你不能不知道的兒童性剝削

raw-image


我很少跟著新聞在寫文,但這次我不寫出來我覺得非常違反我在意的 #兒童人權,我先摘 #鍾法藍 文字:2022年鏡週刊做過一個網路獵騙性私密影像的專題,我當時讀過,今天也想起來,但並未想到跟黃子佼有直接關聯。剛才網友也提到,我才想到黃子佼加入的色情網站,正是當年鏡週刊報導台灣規模最大,犯罪手法與受害者規模皆已超越韓國N號房的創意私房。法蘭放在留言裡節錄報導內容,我看完決心打字出來,讓大家跟我一樣崩潰:


至截稿前,該色情網站的會員透過過入會審查,預繳8000元費用,可以依照會員分級,付費瀏覽10萬部以上的非法色情資源,包含以性誘拐、詐騙、網路約會、性交易等方式取得國小生、高中生及成年女性自拍或偷拍而來的非自願外流性私密影像。其中被廣傳的不少受害者是透過網路交友,約會過程被對方加針孔偷拍,或被要求拍攝;也有人與加害者有對價關係。經過實名證實的會員,擁有更高權限,包括瀏覽迷藥性侵女性的影片、國小女生性行為影片;遭脅迫的女性以及女童,被要求學狗爬、拿針刺穿身體、異物塞入私密處的影像。這些影像的受害者甚至必須拿著身分證學生證拍攝。(節錄完畢)冒著被網路禁言的風險,也想把這段文字複製打出來,希望看完我昨天推薦好書【#別教出混蛋】,對於我呼喊家長們必須要 #勇敢和孩子談性


請拜託,用你念完我上面文字後,全身最憤怒或恐懼的感受,把你的情緒轉成和孩子好好講清楚性的勇氣吧!


跳跳糖四歲的時候,因為我懷孕他問我小孩怎麼來的,我告訴他精子和卵子結合,同時也因為他的提問,我完全不避諱地跟他說:你爸爸問我可不可以把他的陰莖放進我的陰道裡,我同意之後,他才可以把他身體裡面的精子,從陰莖經過我的陰道,送進我的身體,接下來,看看老天爺有沒有想要讓我們有一個新的寶寶,如果有,精子遇到卵子之後,就有機會在媽媽的子宮裡長成一個寶寶。在四歲縮減的寶寶怎麼來的版本裡,就如同日常中使用正確的生殖器官名稱,並且加入 #積極同意 的觀念了。


講這麼清楚真的很重要!【別教出混蛋】中有提到研究證實,從嬰幼兒時期知道性器官正確名稱的孩子比較不會遭受性虐待,而且試圖通報性虐情事時成功率也比較高。

作者提供一個很悲傷的真實事件:有一個女孩告訴老師,他的父親『弄傷了他的小餅乾』,女孩指的是陰道,但是老師當然沒有意識到她想表達的意思,而只是給了她一點零食。

美國專業兒虐防治學會的執行董事珍娜·羅森次維格寫道,我們必須「確保他們在需要跟你溝通包括性在內的各種事情時,都知道該用什麼詞彙。」


作者繼續支持羅森次維格這個論點,並寫道:「我認為該使用正確詞彙的理由遠不止預防性虐。我們為身體部位取暱稱,就是在告訴孩子不該與我們討論某些身體部位,並傳遞『性與身體都是禁忌話題』的訊息。這樣反而不利於彼此日後的溝通。換句話說,即使我們避而不談,也無法將性與身體從孩子的人生中排除,只是讓他們不會從我們身上接受到相關的資訊而已。」


接著,回到我想說的:你不談,你的孩子不會 失去好奇心,你避而不談,孩子轉而自行找尋答案的過程中,他會遇到什麼事情,這個他,真的不只是針對女孩家長在吶喊,男孩也一樣是危險的!


根據書中提供2017年、針對1600多名美國哥倫比雅大學與巴納德學院學生進行的一份調查,發現超過1/4的女大學生、和1/8的男大學生,曾在大學校園內遭遇性侵,而且跨性別學生遭性侵的比例甚至更高,高過1/3。


另外,書中也提出2015的研究證實,家長若是透過嚴厲、恐嚇的說教讓孩子認識性,孩子在青春期發生性行為的可能性較高;反觀家長若是與孩子展開對話,並表現支持與接納,孩子嘗試冒險式性行為的可能性就比較低。所以,好好教育小孩『性』這件事情很重要!


同時,站出來保護我們的孩子!拒絕性犯罪!也非常重要!


#小孩沒辦法保護自己!教導孩子自我保護的觀念,我真的不認同。當一個孩子認定 #保護自己是她自己該做好的事,但是他沒有可能力量上贏過成年人,或是遇到成年人使用權勢威脅利誘等等的方式傷害他,當他受傷後,他腦袋裡響起『我沒有好好保護好自己』,這個念頭很高的機會,會讓他無法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求救、告發的行動。

身為想要盡一切力量保護孩子的成年人,我們要讓我們的孩子知道,保護他們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會站出來,是有人對他們做壞事!不是孩子沒有好好保護好自己!讓他們有機會在第一時間就求助,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裡,解救出受傷的孩子!我要再次重申/再寫一次我昨天寫的書評的一段:【別教出混蛋】第五章〖女生不可以這樣。〗——如何教出不會性別歧視的孩子、和第十一章〖摸了會變大耶!〗——跟孩子談論性與色情資訊,這兩章節的 閱讀 與 #實踐,我個人認為對於20年後的社會,會發展成彼此友善度提升,抑或是性犯罪率升高,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如果看到這裡,你覺得身為家長真的對於性教育很卡,覺得很難直說,我氣呼呼看完鏡週刊報導炸鍋後,馬上問 #翁麗淑 老師,2024年七月的週三晚上,要不要再來開一次四堂系列的 #給幼兒家長的性教育 課程?老師聽我唸完擷取的鏡週刊文章後,毛骨悚然、立刻答應!也跟我討論,真心希望我們可以打破同溫層,讓異溫層家長能夠一起來上課,報名資訊



專修安全依附關係的國際認證嬰幼兒睡眠顧問。在嬰幼兒睡眠專業裡,結合Mary Main安全依附關係系統,安全圈教養,與美國RIE嬰幼兒教育理念,以親子間彼此尊重出發,協助家長,建立嬰幼兒良好睡眠習慣、穩定日常作息,讓孩子好好睡,全家一夜好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