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語言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是我傳到一家人群組給星伶星芷看我們今天的晚餐😄)
星伶星芷高中後,我就比較少煮飯,因為,她們放學有時會和同學出去,只剩我和Apin不好煮。
回部落生活,沒有外送,每餐幾乎都得下廚,幸好Apin 先生已經不像年輕的時候挑食,所以,我可以很隨意地煮。
昨天晚餐炒了一道雞柳花椰菜,我跟Apin 說,這樣有蛋白質也有纖維,營養夠了。Apin 回說:可以呀!簡單就好。
最近下山備菜,我大多都挑雞肉、魚肉買,因為十年前內分泌失調後,腸胃消化變得很差,吃紅肉都會脹氣。Apin 現在很體貼,願意以我能吃的東西為主,偶爾才煮一些他愛吃的,他也覺得沒問題。
最近發現煎魚是件很考驗耐心的事,今天煎白帶魚,想煎到像母親以前那樣~金黃酥脆。實在很耗時間。突然覺得,小時候,母親殷勤地幫我們備三餐,真是非常不容易。一直到我國中還會親自幫我送現炒的便當。
印象中,母親從來不太擁抱和親吻我,也不太喜歡跟我對話。我想,為我們準備新鮮美味的食物,應該就是媽媽對我們愛的表現了。
#我在部落的內心活動 #收藏生活 #短文 #照片
米盎
米盎
1974年出生,屬虎,不能進新娘房也不能當花童,青春期偶像是高明駿和伊能靜。國小想當作家,國中志願有編劇、導演和平凡人。二十九歲嫁給泰雅族男人,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幫先生工作十幾年沒有領薪水,沒有信貸資格。2023年跟著泰雅先生Apin搬進部落長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