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人生為何要被框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求學生涯從普通高中到大學中文系,服完兵役後走投無路去考司法特考。
中文系學的可多了,舉凡論語、老莊、哲學史等形而上的觀念思想,也有文字、聲韻等系統學習。都是訓練、都是淺移默化。
從來沒想過文字訓練的優勢從而帶著我去考司法特考,不過也花了三年的時間去克服國考的試煉。但是進入司法職場才是磨練,社會經驗比你多的同學、職場經驗比你熟悉的同事、神出鬼沒的長官都是逐一要應對跟安撫。
更奇特的職場經驗,自己的經驗跟社會版頭條連動,下班之後才知道原來昨天遇到大人物了!
受夠了熬夜生活,轉職總務工作,從小白到考取採購執照,到執行總務工作已經五年了,總務工作繁瑣,有時類似專案管理,從無到有、細節確認、節點進度控制,從文青到管理控,這不是正業,而是斜槓,人生為何要被框架?春秋時代,文章常出現孤家、寡人,不就說明人生路上只有自己才能主導,正業就是哪些刑法說的不能做的事吧?
現在開始拿起筆來,也是一種不務正業,當應汲汲營營謀官升職,居然筆耕雜事,太多不務正事了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ich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奇妙的伙食承辦人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看到這個題目,有點感覺好像是在寫作文 或者是像前幾天我看的 全明星辯論會那樣的,開始論述 我的看法是,不務正業是行的
    avatar
    路咕唷
    2023-06-21
    不務正業的博士生回想在傳統觀念當中,我們常被父母要求必須要專注於一份穩定的正規工作,以獲得穩定的收入和相對地社會地位,像是老師、公務員,或者是其它類似的行業。然而,隨著物換星移,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不務正業」,紛紛追求與傳統職業迥異的路徑......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3-06-21
    當不務正業變成正業隨著疫情這些年,「不務正業」好像變成了我的正業,然而一切也是為了要求生存呀! 最近FB提醒一年前的這段時間,因為疫情停擺的工作,於是在朋友農場幫忙送貨。事隔了一年,疫情雖然漸緩,但我又開始送貨了,但這次送的是自家產品。太太說墊子形狀像餃子,我都戲稱自己在賣餃子。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8-22
    #064.不務正業錄取了新工作之後,我在著手處理薪轉戶的問題,櫃員得知我的學經歷後,覺得我跟她妹妹很像,我們同年次,跟她妹一樣「不務正業」。🙄🙄🙄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2-08-03
    不務正業的職能治療師.活出了自己的人生志業魯夫:如果你不敢冒險,就無法創造未來! 喬巴:世界上沒有無法被治癒的疾病! 我是個跨領癒/育/癒工作者,融合職能治療、體驗教育、引導反思、表達性藝術治療、playback theatre、玩書等技術,提供培訓課程、工作坊、體驗活動、演出活動。 朋友常說我像是外星人、像是混搭人,所帶領的課程跟活動,就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0-01
    多羅滿賞鯨的 不務正業2021代表作 <東部以東> 陳聖文&金磊的展覽多羅滿賞鯨的 不務正業2021代表作 <東部以東> 陳聖文&金磊的展覽 「萬事生降於哀戚,但非死灰」 「一個島如果不向海進取,卻背對著海,島還剩下什麼?」 座落西太平洋,台灣這座島嶼四面環海,人文歷史及經貿發展與海洋密不可分。然而在過往的生命經驗當中,對於都市以外發生的事總是輕描淡寫,偶爾受人注目的
    Thumbnail
    avatar
    花蓮賞鯨多羅滿賞鯨
    2021-09-18
    不務正業市場尋寶記而我,就像個尋寶者般來到此處,在探索與挖掘的同時,深深懾服於這個小小場域裡埋藏的文化底蘊,以及那已熬了百年的陣陣「人情」香氣。
    avatar
    Yuting Liao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