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這個題目,有點感覺好像是在寫作文
或者是像前幾天我看的
全明星辯論會那樣的,開始論述
我的看法是,不務正業是行的
現在不是有很多人都在斜槓
如果你現在的工作,千篇一律或枯燥乏味
但是如果還有空閒的時間,或是資金
那你還要再做別的行業,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還能夠Cover你的生活開支
甚至比你原本的收入還多,那當然是更好
現在連上市上櫃股票公司都常常會有
業外收入,獲利來源也不是他本業的
而對於不務正業,我就是其中一個
我晚上是在做一個跨班的工作
(上晚班+夜班)
每天的工作時長是11個小時
但是工作內容,有10個小時是我私人時間
真正在忙工作也不過只有一個小時
因此,我把空閒的時間拿來研究股票
就這樣持續了兩年,我目前已財富自由
而且持續了1年多(每日收入都大過支出)
但我並不是什麼相關科系畢業的
這也不是我本來的所長,三年前的我
甚至是一個連K棒都不會看的散戶
由於,現在的網路資訊發達
經過了很多的歲月,看書、看影片
也沒有花錢上什麼達人的課
買的也都是市面上出版的書
看的也都只是YouTube上面的免費影片
可是現在每天操盤,行運流水
不管是短線、長線,作多、放空
市場上所有的金融商品,甚至每一個國家
他們的金融商品,我都能夠得心應手操盤
所以你說,不務正業,行不行?
你可能會說我是薪水小偷
利用上班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但這不就叫做又不務正業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7會員
156內容數
財經界的操盤手練習生,沒有華麗對帳單 對籌碼面和技術面與基本面都略懂皮毛 分享股票、期貨、權證、ETF、選擇權 價差合約交易、ETN、美、韓、日股、REITs 外匯、基金、虛擬貨幣,等金融商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路咕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公司是看未來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短線有戲的標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理財SOP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歡迎投稿你的斜槓故事!本次的徵文主題「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是由 vocus 與 CakeResume 合作,徵集非本科系 v.s. 本科系工作者的真心話大告白。誠摯邀請所有的工作者分享你的故事,無論你是正要踏入、身在其中,甚至已經離開職場,都歡迎參與!只要投稿即有機會獲得超值好禮!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6-20
當不務正業變成正業隨著疫情這些年,「不務正業」好像變成了我的正業,然而一切也是為了要求生存呀! 最近FB提醒一年前的這段時間,因為疫情停擺的工作,於是在朋友農場幫忙送貨。事隔了一年,疫情雖然漸緩,但我又開始送貨了,但這次送的是自家產品。太太說墊子形狀像餃子,我都戲稱自己在賣餃子。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8-22
#064.不務正業錄取了新工作之後,我在著手處理薪轉戶的問題,櫃員得知我的學經歷後,覺得我跟她妹妹很像,我們同年次,跟她妹一樣「不務正業」。🙄🙄🙄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2-08-03
解讀美國務卿「一中政策」不變,「改變的是北京」到底是說給誰聽?論國家主權至高排他性自己的台灣只能靠「台灣人民」自己救、先自助而他助。長久以來台灣人一直想要求中國的中華民國台灣當局帶領台灣人民接軌國際。這樣的想法不只是一廂情願而是「請鬼開藥單」,是自尋死路、本末倒置的做法。
avatar
Sherry
2022-06-07
不務正業的職能治療師.活出了自己的人生志業魯夫:如果你不敢冒險,就無法創造未來! 喬巴:世界上沒有無法被治癒的疾病! 我是個跨領癒/育/癒工作者,融合職能治療、體驗教育、引導反思、表達性藝術治療、playback theatre、玩書等技術,提供培訓課程、工作坊、體驗活動、演出活動。 朋友常說我像是外星人、像是混搭人,所帶領的課程跟活動,就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0-01
多羅滿賞鯨的 不務正業2021代表作 <東部以東> 陳聖文&金磊的展覽多羅滿賞鯨的 不務正業2021代表作 <東部以東> 陳聖文&金磊的展覽 「萬事生降於哀戚,但非死灰」 「一個島如果不向海進取,卻背對著海,島還剩下什麼?」 座落西太平洋,台灣這座島嶼四面環海,人文歷史及經貿發展與海洋密不可分。然而在過往的生命經驗當中,對於都市以外發生的事總是輕描淡寫,偶爾受人注目的
Thumbnail
avatar
花蓮賞鯨多羅滿賞鯨
2021-09-18
不務正業市場尋寶記而我,就像個尋寶者般來到此處,在探索與挖掘的同時,深深懾服於這個小小場域裡埋藏的文化底蘊,以及那已熬了百年的陣陣「人情」香氣。
avatar
Yuting Liao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