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雜質的純粹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但結果對我來說的大衛·希爾頓,則是穿著有破綻毛衣抱著超級市場紙袋的一個窮相美國人。
那是即將迎接日本球技大賽的十月初一個陰雲的星期天。接近傍晚時分,眼睛看不出程度的初秋細雨開始微微濡濕路面。 我和妻子走出廣尾的超級市場時,巴士招呼站附近帶著小孩的美國夫婦正要招計程車。 那小個子的美國人把兒子放在肩膀上,左手抱著超級市場的紙袋。 孩子對著站在身旁少女般的母親笑著,她轉向丈夫微笑,父親邊笑邊以淺藍色眼珠一直仰望著兒子。
有什麼打動我的心。 和在開幕賽中我所感到那預感類似的東西,還在那裡。 而且我感覺到有生以來,從沒看過這麼不含雜質的純粹幸福情景。 他們說起來,是穿著樸素、外表平凡的美國人一家人。 但他們臉上沒有所謂陰影這東西。 簡直就像在下著小雨的黃昏射進來的一線陽光那樣,他們的微笑明亮而光輝。 那使他們成為某種特別的存在。 打動我的心的,或許是那樣的光輝中令人有點心痛程度的幸福感。」
--- 大衛·希爾頓的季節,村上春樹
從沒看過這麼不含雜質的純粹幸福情景。
それくらい混りけのない幸福の情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67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