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出門充電去|活出我自己理想生活中的節奏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起床先是給小哈利餵了奶,準備了一個中式早餐給我跟老吳,又在10:30出門跟朋友午餐又幫點兒洗了澡,頓時間覺得今天的行動力很強大。

raw-image


是一個兩層樓的餐廳空間

是一個兩層樓的餐廳空間




這天跟朋友約的是號稱是北京早午餐鼻祖的”The Rug”,在北京一共三家分店,是由三個在北美長大的華人所開的,餐點內容除了早午餐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各國料理,不過最難得的是三個創辦人因為受到了美國前副總統Al Gore環保紀錄片「An inconvenient truth」的影響,因此餐廳主打是使用低碳環保且拒絕添加物的食材,就光是這一點就已經非常加分。

這個鬆餅太好吃!

這個鬆餅太好吃!



 

可能是因為早上在家吃早餐吃得有點飽,因此菜單上的鹹食對我暫時失去吸引力,倒是一眼就看中了菜單上的焦糖煎香蕉熱香餅,這吃起來有點像是之前我跟老吳去東京玩耍的時候吃的舒芙蕾厚鬆餅,吃下去是一種非常柔嫩的口感,再搭配旁邊的蜂蜜,還有帶有一點點焦糖的香蕉,這吃完真的是一個剛剛好的意猶未盡的飽足感啊!!!

raw-image




吃完喝上一口海鹽拿鐵,頓時間覺得週五的時光果然很美麗。
雖然下午還要去工作開會讓我覺得有點掃興就是了。(哈哈哈)

 

我某天在家門口跟剛剛從自紐西蘭度玩聖誕節回來上班的鄰居小姊姊聊了兩句,她說著回家過聖誕節的快樂,同時又說著可能是在北京住久了(她在北京的紐西蘭大使館工作已經快5年),有時候會覺得北京的生活真的是便利,回到紐西蘭反而有點不習慣。

我想起這天跟朋友吃飯聊天的對話,其中也是聊到關於『習不習慣』北京的這個問題。老實說我每次到一個新的生活環境,好像很少會去思考習慣不習慣這件事情,從國小搬去加拿大,一直到大學畢業之後才又再回到台北,當時的台北對我已經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之後又再香港待了兩年,上海兩年,再搬回台北,然後又搬來南京,到現在的北京,對於每一個城市都是一個重新探索的開始。

當然在探索新城市的過程不一定都會遇見開心的事情,但這也是屬於這座城市的某一處風景。
我想起我那天吃飯跟朋友說的話,與其說習慣不習慣,更明確的說法應該就是這就是這座城市的風景。
就比如說我對於老吳一天會拿上好幾個杯子喝水這件事情一直感到不理解,為什麼在家裡還要用兩個以上的杯子,然後杯子裡面妝的都是一樣的飲料?
雖然我老是看這件事情不是很順眼,但與其說我已經習慣老吳這個生活小毛病,更正確的說法就是我已經知道他就是這樣的人。
就跟我對於每一次認識一個新城市也是一樣的邏輯。

我不見得是習慣這件事情,但我能接受這是這個城市裡獨有的風貌。

可能有時候風景不見得都是美麗的,但我至少可以選擇專注在我喜歡的風景上,而不是糾結在那些不愉快的小事裡。
說到底,我們不可能生活在一個100%滿意的城市裡,但我們可以選擇要收錄那些風景到我們的心裡與眼裡,而不是被那些們無法控制的人事物給左右了我們的情緒
生活的快不快樂可以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或是決定。
好好吃飯,好好生活,活出我自己理想生活中的節奏才是我該專注的事情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