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伍佰新專輯〈純白的起點〉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得知伍佰發新歌〈純白的起點〉,一時不急著聽,直到上週末整張同名專輯推出後才一次聽完。到現在為止我已經聽了四五遍,確認好聽無誤,而且覺得比四年前的《讓水倒流》還好聽唷!
此刻沒打算認真寫下評論文字,因為仍算是新專輯嘛,只記錄自己最初的聆聽感受。
首先就是 B 面尤其好聽,因為伍佰的招牌——抒情搖滾 aka 搖滾芭樂——就有好幾首~ 繼首發單曲〈純白的起點〉讓人耳朵一亮後,第五首男女對唱的〈晴天雨天〉當中女聲聽起來似乎像蔡健雅,耐不住好奇心,直接把車暫停路邊,上網搜尋,果然是她!我喜歡蔡健雅,現在跟伍佰合唱更是太讚~

接下來的〈甜美的繩索〉宛如 back to back 背靠背抒情連發,這首歌完全就是標準伍佰招牌,洗腦又好聽,我特別喜歡前奏的電吉他旋律與音色,在聽了兩遍後讓我想起當代電影大師〈長歌〉的副歌旋律。然後才發現原來這不是新歌,伍佰在 2016 年就讓李千娜唱過了,也是好聽~
第七首〈重生〉同樣走好聽抒情風,但查了才發現原來也不是新歌,維基百科說「電子版於 2020 年發行,本專輯重新製作搖滾編曲版」。
緊接著第八首〈你是我的完美〉,更是真正的大魔王!這首歌日後肯定會成為另一首伍佰代表作、演唱會上觀眾大合唱的曲目!說再多不如看一位馬來西亞妹子在伍佰當地演唱會結束後馬上學起這首新歌就知道。當年唱〈你是我的花朵〉,一干喜愛伍佰的老樂迷(我是說我)覺得搞什麼搖頭歌;現在唱〈你是我的完美〉,那種芭樂搖滾的招牌又回來了,這樣的「你是我的」才是我們愛的啦(撒花
然後下一首〈筆畫〉也是背靠背靠背靠背靠背,一連五首好聽的搖滾芭樂叫人怎麼受得了!
當然專輯中其他歌曲也很特別,譬如〈赴湯蹈火〉相濡以沫的豪情快意(曲調讓我想起〈愛情限時批〉)、開頭的〈天使〉/〈怎樣歌〉(想起〈樹枝孤鳥〉)組曲般的戲劇氣息,一直延伸到〈嫦娥〉中。目前覺得這是張很耐聽的作品,越聽越喜歡。今年五十五歲的伍佰,顯然創作力仍未達盡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90內容數
2015 年夏末,台灣最知名的披頭四達人馬世芳連續第三年帶團去英國,走訪披頭四相關景點,可謂道道地地難得的搖滾樂進香團。我看了兩年,也盼了兩年,終於在這年初下定決心去報名,圓我身為披頭四粉絲的一個大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