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伍佰到現在還是搖滾之王。很久一段時間沒聽,突然聽到「你是我的完美」,那陣子的糾結和自我否定都感到被安慰了。

歌手的本體是音樂,因此我對於他們的打扮都是採取忽視的態度。也許是從類比時代長大的,那時聽最多就是廣播,因此聲音才是本體,個人的角度,最重要的是歌曲而不是拍照好不好看。

伍佰無論怎樣打扮,都還是伍佰(哈哈)。但他的創作卻是一直在找尋新的表達方式。他的歌曲有一種特別溫暖的感受。伍佰的音準其實不準,但是他的歌就是這樣才那麼好聽。

樹枝孤鳥裡面「少女的心」,我非常喜歡。豎笛的前奏像淚水靜靜流下,整首歌像無奈的河,靜靜向著海洋流去。很多沒有行銷的歌曲其實很棒。淚橋裡的「破碎的收音機」我非常喜歡。懷念故人的心情緩緩道來,有著屬於成熟人的深深記憶和思念的痛苦。

很紅的歌曲就不講了。很多沒有選入演唱會的歌,其實也是很值得一聽的。想到再跟各位分享。(圖片皆為ai生成)

瓶子裡的吉他

瓶子裡的吉他






5會員
25內容數
你快樂嗎?你知道自己的快樂悲傷來自哪裏嗎?有意識地觀察自己的情緒,更加深刻的理解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