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白的起點 ( 伍佰 & China Blue )

許多年前,剛從北部出嫁到南部來的大嫂,偶然間知道我喜歡伍佰的歌,非常驚訝地說⋯⋯小姑,妳那麼文青怎麼會喜歡看起來像「 大哥 」的歌手?
我算是伍佰的忠實歌迷嗎?以前曾經和朋友約去KTV,飆唱只限伍佰的歌;許多歌手唱過伍佰寫的歌,都是後來伍佰自己資源回收唱過後,我才知道的;伍佰的演唱會只要能買到票券,哪怕是一個人也會去;伍佰的歌,對我而言純粹只是喜歡,並沒有那種聽到哪一首歌會有什麼的沈澱心情。
喜歡伍佰寫的歌詞,悲傷的情緒落在搖滾裡,常有一貫的自嘲文筆。也喜歡伍佰的螢幕形象,從年輕時的「聳」到現在⋯還是「 」,就是「 」到氣場真的太可愛了,就連那口典型的「 台灣 」腔華語,就知道伍佰奠基歌壇的能耐,其實有很大程度是「 伍佰的音樂 」自成一格無人可擬。
許多年過去了,大嫂不曾再和我聊起伍佰,然而事實卻證明當時我的喜歡很前瞻。已經是「 阿伯」級的伍佰,仍然製作出新專輯,這次連歌仔戲曲風的元素都出來了!另外⋯⋯
撥亂頭髮遮住眼睛假裝我很悲傷
其實心裡覺得今天比昨天還要棒
世界變明亮 我開始了
純白的起點 《 純白的起點 》
這段歌詞有著體貼別人的溫柔,同時又有疼惜自己的智慧。像這樣有點詩意的亮點,在我搭乘前往台北的高鐵列車上,真的覺得今天比昨天還要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很喜歡《莊子‧養生主》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也喜歡《孟子·盡心篇下》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吾于武成,取二三策而已矣。喜歡讀著讀著而茅塞頓開的時候,那種究竟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