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槓桿的運用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晚參加了一場朋友辦的線上讀書會,在一小時中分享了前美國第一夫人的著作「我們身上有光,照亮不確定的時刻」,除了介紹內容之外,更闡述了一些與自身經驗及經歷。也同步與大家介紹了一下她的podcast。
在分享會結束後讓我想起了另一個朋友,也是期望藉由YT平台這個槓桿來換取理想的生活與收入,雖說訂閱數經過這些年的努力,以及到達幾十萬的成績,但距離財務自由或是撐起理想生活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從過去以來,新聞媒體總是渲染著許多成功運用槓桿的案例,無論是少年股神、網紅、財經老師、帶貨直播主等等,也吸引著許多人前仆後繼的投入。身邊也有不少年輕人躍躍欲試。
紀錄一下我的想法,我過往總是分享冪次法則或冪次定律,世上只有少數的成功者,而成功的因素則是他真的在某個面向特別突出或優秀。今天如果你想要藉由無論是投資或是網路的槓桿來增加競爭力與影響力,在安排上要多考量這個方式是否會幫助你持續擴大或累積你的優勢?如果不是的話,即便你今天真的運氣爆棚得到了一些成果,也很快會用實力再失去。
持續觀察與追蹤我的觀點是否正確,或許若干年後回來看這篇文章,會發現我現在錯的離譜。 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