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星期我去了山區放假三天,我也跟你一樣有著一模一樣的感覺,看著澳洲的超大草原都感覺到自己如此渺小。
你也知道澳洲真的是一個超大的國家,我常常跟肥仔說,如果有外星人一直住在澳洲卻沒有被發現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驚訝,二十幾年前日本的那個恐怖份子麻原彰晃很像就是在澳洲的某個鳥無人煙的地方設立基地,還居然引起了一個小核爆的爆炸也沒有人知道。。。
噢,又離題了。。。
我是想說,每次看到澳洲的山水,都會想到幾百萬年前的人也是眺望著同一個草原,同一個山,我都會跟你一樣覺得其實自己只是歷史洪流裡的一顆小塵埃,不過跟你不一樣的是,我總是用盡方法把我這顆小小的塵埃變成一粒大塵,希望在歷史的洪流裡留下一個小記號。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每天也要打電話給你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發現了一件很扯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就是充滿不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差不多每天都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阿媽八月要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說得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學生的寫作能力,以雪崩速度在崩壞!」其實,我也曾有同感……三年前的某一天,我心血來潮打開早期的寫作資料夾,裡面收藏著一篇篇的學生作品和獎狀的掃描圖檔,其中好幾篇還登上各大兒童報刊。看著孩子們的傑作,我不禁回憶起當我還是一位菜鳥老師時,和最初的幾批學生互動的時光,是多麼的美好。 「唉……才短短十年,怎麼學生程度落差這麼大?」但轉念一想,我馬上打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12-31
寫文案很痛苦?不只你,連廣告教父也有同感!借鏡廣告教父在撰寫文案上的經驗,以及歸納出的工作習慣,幫助你在寫文案時更有條理的做好準備並完成工作。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2-11-19
【文筆補充錠】怎麼用英文說「你呼應別人的話語」來表達有同感?「他說得很好,我呼應他」,這種表達贊同與支持的呼應,用一個e開頭的或s開頭的單字就能解決。你猜出來了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03-11
美國人說你是「鹽加胡椒」是什麼意思?日文竟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你遇到老外說你是個鹽巴加胡椒,你聽懂人家在講你什麼嗎?如果日本人說「你這個加了芝麻和鹽巴的頭」,是說你有頭皮屑還是頭很美味來著?老外在耍哪招,看這篇就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1-03
你們對自己有自我認同感嗎?芷汐:以前沒有,現在開始有了,以後肯定有。今天在分享之前,先做個調查哈。你們對自己有自我認同感嗎?可以是認可自己的努力,事業.....等等。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yes,但是也有部分人士自己都不清楚,還有小部分就會像芷汐一樣,以前肯定是沒有的,現在開始慢慢有了,以後肯定有。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9
36/365天持續寫作 - 對於「同甘共苦」有了新的認知 一整天陰雨綿綿的假日午後,使心也開始慵懶了起來,我打算利用這午後,舒適的看本書,小妞拿著她的書加入我,一起在沙發上享受閱讀時光。 我一向很喜愛聽雨聲,它總是讓我感受到一種低頻的安穩。 我喜愛雨聲,但不喜愛在雨中出門,所以待在家絕對是我最好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9-28
有什麼拍什麼,隨緣卡嘸負擔<p>天際的即時變化,總是捉摸不定,「隨緣卡嘸負擔」。</p>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7-11-16
有時候我覺得是文學選擇了我:一個偏執寫字狂的自白<p>在當今一個就業環境普遍艱困的時代,又處於人文科系未得到應有重視的臺灣社會,決定從事純文學的創作,恐怕比堅持愛著一個超級爛人還難以理解吧。</p>
Thumbnail
avatar
十二道人情味
2016-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