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料理《醋溜馬鈴薯-全素》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馬鈴薯是世界四大主食作物之一,而且天然無麩質飲食,因其料理方式的不同,可以做成主食、配食、零嘴等,我平時會吃到馬鈴薯大多是洋芋片、薯條、咖哩飯等,再加上我記得馬鈴薯有毒性,所以我吃得量不多,也很少會單買馬鈴薯做料理,都是直接買四色冷凍蔬菜包(胡蘿蔔玉米馬鈴薯豌豆)。夏天天氣熱時胃口會不好,我想到了醋溜馬鈴薯這道料理,酸酸的很下飯,如果食量不大或減肥時,也可以單吃這道料理不配飯。
材料:馬鈴薯、青椒、胡蘿蔔、鹽、醋、辛香調味料、橄欖油
作法:
1.馬鈴薯削皮清洗後切絲,浸泡水中10分鐘,之後再換水過濾掉多餘的澱粉至水清為止。
2.青椒和胡蘿蔔洗淨後切絲,備用。
3.馬鈴薯絲置入不沾鍋內,加入100ml水,開中大火,蓋上鍋蓋悶煮。
4.水滾後將馬鈴薯拌炒幾下後,加入胡蘿蔔絲,蓋上鍋蓋悶煮2分鐘。
5.將青椒絲加入,並加入適量的鹽、少許辛香調味料和醋,與馬鈴薯絲和胡蘿蔔絲拌炒均勻,再蓋上鍋蓋悶煮1分鐘。
6.時間到後即可起鍋盛盤,開吃之前再淋上少許醋及用噴油罐噴上橄欖油。
說明補充:
1.照片中料理,我是使用紅酒醋和羅勒葉調味料。
2.胡蘿蔔絲可以事前處理冷凍,等料理時再取出可以節省料理時間,與青椒同步加入。
3.浸泡馬鈴薯的澱粉水可以留做勾芡濃湯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