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夜總會 — 追夢以及那些必經的破事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音樂以及成長之路
故事描述一個喜愛音樂的小男孩意外進入了亡靈的世界,必須尋找能夠給予祝福的親人,好讓自己能夠回到凡人世界的故事。
這部動畫片不只動畫做的流暢,人物場景氛圍非常美,傳達的價值也很鮮明,是以家人為主題,結尾的反轉帶入感很強,很能觸動觀眾淚點,而我有一些啟發和反思的也有幾點。
家人十分反對主角學習樂器,因為最早曾曾祖父便是因為音樂拋棄家人,我想這太極端了吧,音樂是世界共同語言,一個人拋妻棄子和價值觀、金錢觀等等的關係比較大,推給音樂未免太遷強,況且人紅了機會變多自然陪家人時間變少,你選擇錢還是陪伴,這本來就是雙方應該一起克服的不是嗎,同LALALAND的故事線一樣,這種困境只有雙方能夠自己解決,我想外人沒有資格評判。而媽媽見到米格時也能夠看出雖然這段感情遺憾,但絕不後悔。
主角憑著對音樂的喜愛,所有難關都能克服,包括一開口就讓世界安靜的能力,這就是迪士尼的理想主義了,主角追夢(其實也不算,他只是在找他以為的曾曾祖父音樂家)路上除了家人反對幾乎沒有遇到任何難題,好像憑著對音樂的熱愛都能擺平一切,但這是一部追夢電影嗎,不盡然,我認為更多是在傳遞家庭的價值,反正他是主角,他想怎樣都可以。
由於另一世界裡的祖先都是亡靈,迪士尼巧妙地避免了年齡的問題,所有角色都可以同時對話,只要他們沒有被忘記,這個題材非常新穎我很喜歡,其中有一段是海特去向老朋友借吉他,而老朋友因為被遺忘而消失不見,這段真的令人感傷,有些人三十歲就死了,八十歲才埋葬,有些人雖然英年早逝,卻會永遠在我們心中,只有一次的人生中,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呢?
如殺海特的根本不是米格的曾曾祖父,米格就被關在不見天日的牢裡,這部片子就涼了哈,殺人為求名利的德拉古茲當然可恥,也讓我看見人性的黑暗,有人說,一個人最大的修養莫過於知世俗而不世俗,滿身傷卻仍然帶給人溫暖,願大家都能當個溫暖的人去照亮身邊的黑暗。
總結,這部片我最喜歡的是動畫視覺的部分,真的有夠fancy,還有空間與時間兩個軸線交錯的題材很新穎又易懂,不過有些片子可能真的給小朋友看最滿足,大人看就是會考慮各種現實然後各種理想主義,已經回不去以前的童真了(淚),長大過程總是會放棄很多東西,如果有想追尋的想珍惜的,趁後悔之前趕快行動吧!
Linda22
Linda22
我是Linda, 初出社會的新鮮人, 喜歡閱讀並透過文字記錄生活, 生活理念是不停嘗試然後不停犯錯, 做沒有嘗試過的, 才會看到新的風景, 不定時紀錄一些讀書心得感想, 也歡迎留下您的評論與我聊聊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