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星星許願 / 聊聊迪士尼的經典歌曲<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tarry Sky
我抬頭一望 / 試著找尋 / 高掛在夜空的星星 / 你在哪裡 / 妳在哪裡 / 不放棄的心已在冥想 / 想了什麼 / 寫了什麼 / 紙上無天邊的幻想 / 訴說道路多麼無天涯 / 我願銘記在心 / 在牛奶濃郁香味的攻擊下 / 沉睡中的雙眼 / 看到了 / 也找到了 / 通往星空的牛奶河 / 像是借用了七夕銀河 / 能走上星空 / 我的心逐漸發亮 / 逐漸逼近星子 / 在璀璨的光影下 / 面向星星 / 我許下了心願 / 身份如何 / 夢想將會成真
  本篇詩寫的時候沒有花太多時間,以兒童的角度寫出來的一首詩,有點像童詩,但大人其實也可以看。在寫這篇詩的時候讓我聯想到一首迪士尼的經典歌曲<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這首歌來源於一部迪士尼在 1940 年上映的經典電影《木偶奇遇記》,光是聽一隻名為吉米尼的蟋蟀唱出來的柔和、溫暖歌聲,我就想打瞌睡了。
  這首歌在《木偶奇遇記》裡的開頭與結尾都有出現,像是為這部電影做了一個前後呼應。這部電影的故事內容講述一位名叫傑佩托的木工創作了一具木偶,並取名為皮諾丘。有一天晚上,藍色仙子實現傑佩托的願望讓木偶復活有了生命,並告訴皮諾丘如果他證明自己勇敢、誠實和無私,他就會變成一個真正的男孩,之後指派吉米尼作為皮諾丘的良心。儘管中間過程皮諾丘不斷誤入歧途,走向邪惡、偏壞的一面,好在都被吉米尼拉了回來,並在最後結尾捨身救了自己的主人而變成真正的男孩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這首歌不僅是第一首獲得奧斯卡獎的迪士尼歌曲,還經常被引用為迪士尼公司的標誌性歌曲,並在許多動畫電影字幕開場白的製作標誌中使用。這首歌在當代影響非常深遠,甚至一直流傳至今,在迪士尼音樂會上或是迪士尼主題公園都能聽到,偶爾也會聽到別人翻唱這首歌,聽的時候就會不自覺聯想到迪士尼動畫。
  這首歌代表了信仰和希望,即使看似險惡、艱困的情況,也要相信一切難關都能渡過,命運有時可以很殘忍,也可以很仁慈,記得當初你天真、熾熱追尋的模樣,用愛包容一切苦難,總有一天夢想一定會實現
“ If your heart is in your dreams , no request is too extreme. ”--- Disney animation《Pinocchio》
  •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lyrics: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Make no difference who you are
Anything your heart desires
Will come to you
If your heart is in your dream
No request is too extreme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As dreamers do
Fate is kind
She brings to those who love
The sweet fulfillment of
Their secret longing
Like a bolt out of the blue
Fate steps in and sees you through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Your dream comes true
  • 歌詞中文翻譯:
當你向星星許願時
星星會一視同仁
心中任何的願望
都將實現
若是你的心在夢境中
沒有要求會太極端
當你向星星許願
就如同夢想家
命運是仁慈的
她將這些帶給她所愛的人
這些他們心底渴望的甜美果實
出乎意料的是
命運走了進來且幫助你渡過難關
當你向星星許願
你的夢想將成真
  
  那以上放的影片版本是動畫比較的版本,左半邊的動畫是迪士尼在 1958 年上映的電影 <From All of Us to All of You>,這部電影的結尾取材了許多前幾部動畫的難忘片段,也就是右半邊的動畫,有幾部甚至我完全沒看過,像是在 1946 年上映的《南方之歌》和在 1948 年上映的《約翰尼的蘋果籽傳奇》,其它的動畫在我小時候就有複習好幾遍了。我一開始還以為<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這首歌出現在這幾部動畫裡,但其實是電影各自的原聲歌曲,兩者是不同的。
  迪士尼動畫不僅是孩童們的必看的經典,它甚至代表許多成年人的赤子之心。動畫公司期望透過<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這首歌曲傳達夢想依舊存在,而且就在不遠的地方,只要保有當初的模樣,不忘初衷,就有實現夢想的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