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NSO+《聖火降魔錄 封印之劍》有雷心得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6/23(五)NSO+擴充包的GBA遊戲新增了兩款《聖火降魔錄封印之劍》跟《聖火降魔錄烈火之劍》。所以我就把手邊還在玩或寫的遊戲心得都放下,直接開玩了XD。
  這篇會有我那個只懂50音的爛日文,講一些我稍微有看懂的劇情所以會有一些劇透,介意的讀者就還請自行迴避~是說都2002年的遊戲了,會關注或會玩的應該都是比我資歷更深、更熟的老玩家了,其實也不需要防雷了吧?
  另外我想快點繼續玩《聖火降魔錄烈火之劍》,所以就只挑一些重點講XD。然後如果劇情有講錯的部分,就還拜託跟我講一下,感激不盡~

本次遊玩相關資訊

遊戲語言:日文(不會有中文喔)
遊戲難度:
普通難度(一周目只這個難度)
遊玩時數:26小時(遊戲內通關時間)
通關綜合評價:A
通關結局:終章使用主角&封印之劍擊敗Boss
其他:有凹點、用競技場、吃能力藥、利用遊戲機制偷火龍

遊戲心得

  印象中《封印之劍》的第八章外傳〈封印之劍〉的火山噴發也能觸發地雷BUG,以前玩的時候有成功觸發過,這次有再試過,結果好像忘記怎麼弄了一直觸發不了XD;還有據說改變地形後的地圖左上角也能觸發BUG,我在第九章〈迷霧之島〉造訪完城鎮後好像也沒觸發。
  還不太確定這兩個BUG有沒有被修掉了,所以很想馬上開《烈火之劍》試一下,畢竟《烈火之劍》可以自己設置地雷去觸發。
  另外這一代的「盜賊被狂亂之杖給狂亂後,會自己去盜取敵方龍人的火龍石(無耐久)」,這個遊戲機制確定還在,因為我有成功偷到了,雖然我這一次根本沒有練我方的龍人「菲」,所以就只是偷爽的XD。
※ 更新:《烈火之劍》確定地雷BUG可以用,這樣如果之後太無聊,就可以玩更多新花樣了XD。

部分劇情心得──三龍將納西恩(ナーシェン)

  劇情基本上只看得懂7、8成,只有講到國與國的關係我腦袋就炸裂看不懂了,所以基本上只講我最印象深刻的部分XD。
  看懂一些劇情以後,才發現作為三龍將之一的納西恩(ナーシェン)的相關劇情,幾乎承包了這款遊戲的笑點XD。明明職業是很強的龍騎士,個性卻有夠像個小鱉三,實力三龍將裡面又是最差的。
  第4章〈同盟崩潰〉加入的杖騎士克萊麗奈(クラリーネ)看懂他講什麼後,就覺得特別好像,看到三龍將之一的納西恩說他可以替代她的哥哥,克萊麗奈真的有夠嘴XD。
  嗤笑完後,直接叫納西恩去照鏡子就算了,還說他的衣著、髮型、談吐全部都是「下品」,跟她的哥哥比就是月亮與蟲(?)的差別。嘴到納西恩直接崩潰在那邊「おのれっ 許さん 許さんっ!」
【附註】克萊麗奈說服劍客鲁特加(ルトガー)加入時的對話也很好笑XD。
  第13章〈救出作戰〉,敵國國王賽菲爾(ゼフィール)用轉轉攻擊倒守城的魔導騎士塞茜莉婭(セシリア)以後,納西恩還會不要臉地跟賽菲爾討要塞茜莉婭,納西恩你有多饞女人的身子啊......
  第16章〈奪回首都〉納西恩因為一連串的失敗,結果被貶除三龍將的稱號,所以會留下來守城,想再次建立戰功取回稱號。用克萊麗奈再跟納西恩打一場會觸發對話,克萊麗奈真的是有夠過分的XD。
納西恩:是那時候的小姑娘?
克萊麗奈:あら 我們在哪裡碰過面嗎?
納西恩:くつ 許せん 許せんぞっ!
  一樣在第16章〈奪回首都〉裡,用塞茜莉婭去跟納西恩戰鬥,也會有特殊對話。塞茜莉婭一樣也是有夠嗆......
納西恩:貴樣は...フンこりもせず また私に敗れに来たか。
塞茜莉婭:
私が敗れたのは国王ゼフィール。あなたにではなくってよ。
納西恩:なら 今 思い知らせてやるよ。私の実力をね!
  「我是輸給了國王賽菲爾,不是輸給你。」嗆得真好!塞茜莉婭我挺妳!結果一發風刃朝納西恩那裏打過去,miss!?然後被納西恩拿吸血劍兩刀追擊打死......
  塞茜莉婭你個嘴砲仔,你到底是怎麼敢這麼跟納西恩嗆聲啦。如果不是NSO+裡的GBA是能夠及時存檔和回溯的話,會被妳這樣打嘴砲害慘,需要整關重打的啊(;´༎ຶД༎ຶ`).....
  所以這關我用她跟將軍道格拉斯(ダグラス)觸發對話以後,後續沒有劇情就把她冷藏了,虧妳還是主角羅伊求學時的老師.....結果完全不能打。
【附註】結果這一次認真看劇情,才發現原來這代的舞孃和吟遊詩人,兩人的身分背景都有夠硬ㄟ......難怪舞孃跟吟遊詩人能說服聖騎士珀西瓦爾(パーシバル)加入我方。

最終章通關8人

  好像只有進入最終章的8人才會有特殊的後日談(對應劇情的8神將),這部分在火花天龍劍就有很完整的中文後日談,這個網站每次查攻略,就會再驚嘆一次,真的是玩家的福音!

亞倫(アレン)

  從以前通關到現在都會用的小紅。在第7章的〈奧斯迪亞的叛亂〉待在競技場凹點,農到20級以後,第8章轉職拿到「騎士的勳章」轉職以後就開始無雙了XD。(然後就沒有其他人需要騎士的勳章,就通通拿去賣掉賺錢了
  是說我在第13章〈救出作戰〉有成功說服聖騎士珀西瓦爾(パーシバル)加入我方,結果同等級珀西瓦爾居然沒有輸有凹點又20等才轉職的艾倫......
  下面兩張是同樣LV5聖騎士兩個人的數值,珀西瓦爾你真的是數值怪物耶......

剛薩雷斯(ゴンザレス)

  以前不知道第10章的他可以說服加入,都當成普通山賊幹掉;後來知道了也就只是說服後就冷藏,現在反而特別喜歡他,所以玩的時候就決定入隊了!
  因為長得醜,就被不懂事的小孩子丢石頭,甚至被村子中的人趕出來,只能淪落為山賊;結果第10章的Boss命令他去摧毀村莊時,他還會猶豫心軟......這身世可憐卻又溫柔的傢伙怎麼能放著不管嘛(;´༎ຶД༎ຶ`).....
  是說後來有把他跟魔道士莉莉娜(リリーナ)的支援刷到B,結果又被暴擊一次,支援C在莉莉娜的友善對待下,第一次知道了什麼叫做感謝;支援B送花給莉莉娜,結果卻聽到莉莉娜一直提到羅伊。
  「...莉莉娜,你喜歡那傢伙(羅伊)嗎?」「咦......喜歡喔,非常喜歡」剛薩雷斯第一次萌發的戀情就這樣結束了,乾......看完我的心好痛啊(;´༎ຶД༎ຶ`)!
  因為這次玩的時候太多人需要「英雄之證」轉職,加上前面都還沒練到20等,所以等到第16章到秘密商店採買轉職證後,才成功轉職,然後就一路殺過去了XD。
  剛薩雷斯的命中率一直不滿100,所以後來第20章就去秘密商店買了一堆「秘傳之書」跟「女神之像」補技巧和幸運,所以算是數值灌了很多水分。下圖是最終章他的對話,剛薩雷斯真的是實際接觸後,會越來越喜歡的角色啊!

索菲亞(ソフィーヤ)

  以前因為第14章〈理想鄉〉加入才初級職業1等,太難練所以都放冷藏。這次查一下支援關係以後,發現跟主角羅伊有支援關係,加上普通難度很輕鬆,就半途決定加練了(結果玩到遊戲終章才跟羅伊有支援C......)。
  實際練下去以後才發現,第14章外傳〈業火之理〉根本是索菲亞的練級場,把那張圖的所有敵人都送給索菲亞當經驗包的話,光是一個外傳就可以讓她直接練到20等。
  但實際上也就這樣......命中率跟剛薩雷斯一樣低,也是靠第20章的秘密商店把技巧和幸運補上去,才讓命中有到110多,血量也是靠第16章購買的大量「天使之衣」撐上去的,所以基本上這輪就只是靠愛練上來的。
【附註】後來才發現,火花天龍劍已經有全人物的支援對話了,乾早知道的話就不用這麼辛苦要練支援度了......

莉莉娜(リリーナ)

  純天然的數值怪物,結案。莉莉娜真的沒什麼好說的,每次玩就每次驚嘆她的強度。另外這次再次玩一次以後,才發現原來莉莉娜是稀有的青梅竹馬贏過天降女角的狠人(?)。註:血量也有吃過「天使之衣」

米蕾蒂(ミレディ)

  跟她的弟弟崔斯(ツァイス)幾乎是每次玩都會練,不然第20章想要觸發外傳的難度就太高了......幸好她本身也很爭氣,在第13章〈救出作戰〉加入的時候去競技場練滿20等轉職後,基本上就很舒服了。

蘇(スー)

  以前玩的經驗告訴我,《封印之劍》這代沒有弓箭手,只有游牧民。實際上本來有打算練剛開始的弓箭手沃爾特(ウォルト),結果難練就算了,升了幾級跳點都很不理想,甚至不如剛加入的蘇,那我真的不如直接用現成的蘇,還有第9章會加入的辛(シン)就好。
【附註】沃爾特(ウォルト)跟保母騎士馬庫斯(マーカス)的支援C,說他想要跟馬庫斯學劍,這樣才能在沒有弓的情況下保護羅伊......那你到是學蘇他們騎馬啊幹!

鲁特加(ルトガー)

  GBA時代的劍聖真的是有夠帥,所以肯定都會練一隻出來。只是前中期6格移動力,很多關卡都被高機動性的聖騎士、游牧民、聖騎士搶走風采,只有少數那種一堆敵人或增援的關卡,才能讓他拿必殺劍打反擊帥一波。

克萊麗奈(クラリーネ)

  想說最終章怕翻車,所以就拿有杖S的克萊麗奈上場,結果根本沒用到就通關了XD。註:血量也有吃過「天使之衣」

主角羅伊(ロイ)

  因為其他人不需要了,所以吃了一堆能力值道具。說實話羅伊其實不弱,但就是要遊戲都快結束後才能轉職,練他根本是在浪費經驗值,所以都刻意不讓他扛怪或收尾刀。

珐(ファ)

  最終章強制出擊......可是我根本沒機會練她啊乾。

結語

  先寫到這裡,我想去玩《烈火之劍》,測試地雷BUG還能不能用了XD,感謝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39會員
127內容數
非專業遊戲評論、攻略的休閒玩家,因此文章都是遊玩後非常不客觀的心得記錄。目前佛系更新,不定時會寫一下劇情心得、遊戲攻略。寫不出什麼有深度的文章,但期許能用淺俗的文字,推薦有趣、有深度的作品。 如果有什麼想私下問或聊的,可以私訊我巴哈的帳號(不過我太常潛水,所以不一定會馬上看到訊息就是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