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內心話1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周適逢端午連續假期,許多人安排出遊,不想要人擠人,塞在車陣中,也可以在家好好休息,而我還是會利用空閒的時間去跑單,不過是等睡到自然醒後,接近中午的時候才開啟上線模式,算是佛系跑單吧。
6/24(六)下午時段,天空不作美,氣象局發布了大雨特報,下雨天民眾多不想出門,身為一名勤勞的外送員,當然是把握多單的機會,出門多賺一些收入,下雨天跑單辛苦、危險,顧客知道,也多半能體諒。
但我想分享一個故事,先聲明這是我的感受,不代表每個外送員,當天接到一張5樓公寓的單,需要走樓梯上去,我穿著雨衣,拉著雨衣兩側,避免走階梯的時候被雨衣絆到,頭戴全罩式安全帽,抵達5樓門口後,顧客跟我噓寒問暖了一下,辛苦了,外面雨下很大喔,騎車慢慢騎,安全重要哦。
我:我會,謝謝
簡單回覆幾句後便跟顧客道別緩緩走下樓梯,對我來說,一天跑下來會收到顧客很多的謝謝、辛苦了,我沒有要否定這些慰勞的話語,畢竟自己也常常掛謝謝在嘴邊,以上述的案例來說,我的感受會是,如果顧客有試著下樓取餐,或著在訂單完成後給予小費,我覺得都會勝過千言萬語。
6/25(日)同樣的公寓5樓,我走到4樓的時候,隱約聽到樓上下樓的腳步聲,一位女生大概在4樓半的地方取餐,有可能是我上樓的速度太快,她才正要下來我們就遇到了,無論如何,她有做到這個動作,我就很感謝了。
每次遇上5樓、6樓需要爬樓梯的公寓,我深知這是工作之一,都一定會送上去,即使自己喘噓噓,仍秉持服務業的精神,透過文字訊息跟顧客說:您的餐點放好嚕,不會透露出任何不悅的心情或情緒。
我尊重每個人表達讚美和體諒的方式不同,單純是從外送員的角度,我覺得下雨天或需要爬5~6樓這種相對較辛苦的單,「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任何一點站在外送員同理心角度的行動,會比言語來的更有效果。以上是我的分享,歡迎留言分享你的評論想法。
0會員
28內容數
2022年4月我成為了外送的一員,經過一年的外送經驗,有一些心得可以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