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外送員的心態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 / uber eats

最近看著許多外送員抱怨客戶要求送上樓的言語,
實在是覺得匪夷。


部分文章如下 :

剛下班,上來抱怨一下。最近我發現新北有越來越多的澳洲人了,我其實一直在考慮一個問題,比如我們接到一個4-5樓的客人,我們爬上樓後,發現客人站在自己的家門口等我們上來,我只是在想,他們為什麼不能往下移動1-2層樓呢?這樣他們可以快點拿到餐點,也可以順便動一下,我們每天30-40單,很多很多的樓梯要爬,如果客人可以同理心,往下走1-2層,我相信大部分我和我們同事都是心存感激的。
依照客人的角度,我會覺得送到門口是理所當然的,再加上如果原本就有居家防疫等疑慮或因素,會不會因為往下走兩層樓而造成甚麼不可收拾的後果,再者外送員不就本來就該把食物或物品送到客人手上嗎 ? 那有甚麼問題呢 ? 最大的問題在於你自己認為想要輕鬆做這份工作,樓層越高越有可能點外送,因為會越發懶得出門覓食採購,這不是很淺顯易懂得邏輯嗎 ? 如果邏輯已死那我想大概也做不成甚麼好的工作或事情,因為只會抱怨這個世界對你有所不公平。

外送員的碎語
這行業因為疫情關係而大肆崛起,再加上廣告電視的渲染吹起了大外送時代的開啟,想當然爾疫情趨漸平緩,許多人開始出外踏青,而不是在家龜縮躲著疫情,自然而然供過於求的時候接單的數量早已大不如前,許多人紛紛的也開始找些正直的工作去,但對於我來說這個行業在乎的就是把東西完整送交到對方手上的事情,沒有更多的理由與藉口說著不恰當的言語,如果想好吃懶做可以在家裡別出門抱怨東抱怨西,這麼簡單的事情都能這麼多話語,就滿好想像你是怎樣的人與工作的品行。

爬樓梯的問題
住在頂樓加蓋或許是種罪過也說不定,聯外送員都能嫌棄到沒有距離,說著說著如果沒有我們訂餐你們何來的生計,供需問題,你嫌棄到無處可尋還不是照樣送餐賺取外送費不遺餘力,我想太多的抱怨與問題都是自身需要處理的事情,說甚麼膝蓋難以負荷等理由,怎麼不想想這工作是否本身就不適合你來做,我付了較昂貴的價格點了外送且還付了運費,卻還要住公寓的我下樓拿餐再上樓,是不是有點不符合比例原則,再說契約上寫著是送到客人指定的地點,那我想當然也是有包含樓層的吧。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不可能會有輕鬆的工作,外送員本身就是個體力活,你不想爬樓梯也不見得要顧客自己下樓,看到樓層太高你可以棄單不送,當個契丹人就不用受你所謂的澳洲人的欺負了,只是你的派單率可能會下降而已,你的語言歧視了住高樓層公寓的人民,更加顯現了你的自私與懶惰的情緒,成也疫情、敗也疫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 遇
蘇 遇
Meet是種浪漫, 過了半載才看清命運的期待, 希望是那樣的渺茫, 而抉擇才有可能讓人嚮往, 我們都是生活在虛擬中的數位密碼, 命運最奇妙的莫過是每一次的選擇與回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