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我老闆跟我說的成功三要素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老闆說他平常看Facebook的文章,都會唾棄,但他前陣子看了一篇講成功的文章,他覺得很有道理,簡單說文章講了關於成功必備的三個要素,在此跟大家分享,第一是跳脫舒適圈,第二是告訴自己可以,第三是不要只想做簡單的事。
但我想這三件事可以套用在很多地方,比如外遇。他跳脫了原本幸福的家庭,告訴自己可以,然後做了一件對一般人來說不簡單的事。
成功一定要做這三件事嗎?不是,那這三件事就不應該是成功的三要素。
我們總是很容易被這種似是而非的話給"騙",然後開始畫一隻雞(懷疑自己),你現在唯一的問題是你不滿足,你覺得可以更好,但你不知道怎麼更好,所以這些話告訴你,你就好像抓到浮板一樣,『對我就是少了這些,所以我可以更好,我就是差了這些,我才能成功』。
真的是這樣,就會成功嗎?所以一個賣牛肉麵的老闆,因為生意不好,要跳脫舒適圈,改賣牛肉火鍋嗎?
說到這邊你就會發現沒有這麼簡單,當然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地段不好,但其實很好吃,有可能是價格太高,但其實很好吃,有可能是老闆態度太差,但其實很好吃,結果你跳脫舒適圈,去賣牛肉火鍋。
我舉這麼極端的例子,你就可以知道,這三個要素有多大而化之,有多麼想要偷懶,有多少人想要透過這種,三件事就可以成功,三十歲前必做的五件事,這種〝懶人包〞不會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不過,你會說,可是這三件事看起來還是有可能成功,而且聽起來是可行,也是一篇很好的分享阿。
舉個例子吧,魔術師要把硬幣變不見,我們要跳脫常識,打破質量守恆定律,然後我們要相信我們做得到,最後做一個看起來簡單,其實不簡單的消失動作,魔術師實際上做的是,1.先讓左手拿著硬幣,2.右手假裝把硬幣拿走的時候,3.其實偷偷的讓硬幣滑到左手的手心,4.並且用大動作掩飾小動作,讓觀眾以為硬幣在右手,5.最後再若無其事地把右手打開,完成了一個"成功"的魔術。
這是通常魔術師會教學或破解的部分,但實際上這根本不是魔術的秘密,因為只是這樣做,只是以為成功,實際上根本不神奇。
一個成功的魔術即便是硬幣消失,都可以比擬自由女神消失,我們需要做到的事情涉及心理學、物理學、甚至台詞表演音樂....這些都是可以細緻著墨的。
講遠了,所以成功並沒有這麼簡單,會不會根本沒有所謂的舒適圈,然後為什麼要跳脫舒適圈,如果你在舒適圈就可以準備開跑車喝美酒,為什麼要跳脫?反過來就算你在舒適圈不能成功,你怎麼覺得跳脫你就能夠成功?
博個機會還是找個理由逃避
同理,告訴自己可以,就能夠成功嗎?不做簡單的事,就會成功嗎?是不是都可以有反例可證,這些都不可能是成功的關鍵,我覺得還是有人沒想明白,我講白話一點好了,不要覺得這些方式,還是值得試一試,因為吃錯的藥還是沒辦法治好病的。也許這些藥很好但這適不適合你呢?你知道嗎?
不過你都看到這邊了,表示你也算是願意閱讀願意吸收新知的人,下面是我的對成功的見解,成功哪來的三要素,這世界的成功充滿著各種可能性,你知道魔術師要把硬幣消失有幾種可能性嗎?我去penguin magic(魔術道具網站)搜尋coin vinish就有1631個結果,這只是教學片的數量,還不包含一個教學片可能有5~30個招式,那你覺得成功有幾種方式呢?所以不要試著歸納成功,也不要輕易聽信誰跟你說成功,那個結果都不精確。
那成功的要素是什麼呢?
我說沒有也太令人失望了,但唯一能做的就是增加自己的選擇機會,所以要讓自己變得更強,強到讓自己有選擇,而變強的點在哪裡,就看你自己想要把技能點在哪邊,接著就是機緣,有可能是人為,有可能是運氣,很多人會說越努力越幸運,這樣也好,可能可以做為你努力的動力。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你要充分認識自己,越知道自己的能力,你越可以知道你能做什麼,而我要說成功不一定是要賺錢,這是另外一件事,追根究柢,我們連定義什麼是成功都還沒有。
盡情的深度思考吧,你會有自己的一套成功方式,就算別人說那是錯的。
然後你問我會議上怎麼跟老闆說的,我說謝謝老闆的分享,真的受益良多,我覺得很受用。
地球就是這樣運轉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不是除了工作,我們會遇到很多工作以外的問題,但這些問題不是學校會教你的,那誰會教你?來聽聽fallacy的fallacy職場學吧!讓我們一起解決工作的難題,享受工作的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