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工作篇-塔斯鮭魚疫苗公司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份工作我是在塔斯的專用APP-塔洲你好上找到的,這款APP在塔洲非常好用,可以買車、租房、找工作、看當地餐廳等等的,我在上面搜尋到了這份工作,老闆是蘇格蘭人須英語電話簡單面試,我面試完之後隔天就被要求開始上班非常快速,主要面試內容都是一些簡單英語對話,比如你來自哪裡? 在塔斯會待多久? 簽證剩下多長時間等等,工作內容就是幫小鮭魚打疫苗算是滿特別的工作。
我們在這個公司大約工作三個禮拜而已,因為後面我們馬上就去接了櫻桃包裝的工作,但其實當初我們很猶豫要留下還是去櫻桃,因為說實話這間疫苗公司其實還不錯,以下我會大概概述工作狀況。
這間公司是一家幫鮭魚打疫苗的公司,所以他不隸屬於任何一家鮭魚廠,他是類似於鮭魚廠外包的廠商去幫忙施打疫苗,像在這裡工作的時候我們就去過鮭魚兩大廠TASSAL跟HUON,所以在這工作會常常到不同的鮭魚廠去施打,那主要的工作模式有兩種,一種是機器自動施打疫苗,另一種是手動施打疫苗。
機器施打是比較輕鬆的,會有一台大機器,然後機器前端會有人把已經被麻痺的鮭魚給流過來到我們的一個平台上,然後一台機器可以站4個人,左右兩排一排兩人,我們的前方有一條輸送帶,輸送帶上有一格一格的小格子,一格剛好一條鮭魚,我們的工作就是把鮭魚放在那小格子內然後機器會自動把鮭魚輸送到後面的注射機去注射疫苗,有時鮭魚沒有麻痺完全還會跳起來超可愛,鮭魚要頭朝下肚子朝左放才是正確,如果不同方向疫苗會注射錯位置。這裡工作是每工作80分鐘休息20分鐘,中午吃飯30分鐘,休息跟吃飯都有薪水所以福利真的不錯,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後來在猶豫到底要繼續留著還是轉去櫻桃廠XD
再來是手動施打,手動施打會比較累,一開始有有人從麻痺池內撈出鮭魚,然後撈出來放到一個大平台上,我們要用手抓起鮭魚然後右手會拿一個類似像刺青槍那樣的東西注射疫苗到鮭魚體內,真的是很特別的觸感,這就要很小心也很考驗技巧,不小心就會注射錯位置甚至我有看到有人扎到手,我在這的工作是負責撈魚的,我自己比較喜歡撈魚不用那麼趕,手動施打的場地我只上班過兩天,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機器施打,因為手動施打的就是正常工作兩小時休息15分而已,而且環境也沒有比機器施打的廠乾淨。
總之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也剛好幫我們度過了等櫻桃開季的過渡期,如果有興趣想知道可以留言給我我再貼給你老闆的聯絡方式。
TASSAL廠的大魚池很像水族館
手動廠撈魚
手動廠注射疫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灣榴槤
台灣榴槤
澳洲打工度假中,單純用來記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