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餐廳 第二季 15 謊言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經過上次與煌他們去星海夜空觀景和烤肉之後,我還規劃帶他們去海生館看海生動物。
「我說 ~ 白蜜 ! 你最近都在秘密計畫著什麼呀 ? 」
璃心似乎察覺到了什麼才這樣子問我。
「呃 ! 沒、沒有啊 ! 」我眼睛向外飄移。
「吼 ~ 你說謊 ! 」璃心用食指戳我的右臉頰。
「哦 ! 對了 ! 白蜂哥哥從國外回來了 ! 你要不要見白蜂哥哥一面 ? 」
「真的嗎 ? 诶 ! 等等 ! 白蜜 ! 不要故意轉移話題 ! 」
「姊 ! 白蜜 你們在說什麼啊 ? 我好像聽到白蜂哥從國外回來了 ! 」璃境插入話題的說。
「我們是在說 ! 」
「對 ! 我們是在說白蜂哥哥回來的話題 ! 」我在璃心面前搶話題並且說謊。
我這樣子的舉動讓璃心傻眼和錯愕。
「那很好啊 ! 多年沒見白蜂哥了 . . . .可以的話,我想見見白蜂哥 ! 姊 你也和我一樣也想見白蜂哥吧 ? 」
「嗯 . . . 對 ! 」
「對了! 白蜜 你放學有空嗎 ? 我想說擇日不如撞日,我和姊一起去你家見白蜂哥 。可以嗎 ? 」
「璃境 真的很不好意思 . . . .我放學有事情得去做 ! 」
「這樣啊 . . . .那 ! 那沒有關係 ! 」璃境有些失落的說。
話才剛說完,就有人找璃境。
「璃境 外找 ! 」
「哦 ! 我這就來 ! 姊 白蜜 你們繼續聊,我有事先出去了 ! 失陪 !」
「嗯 ! 好 ! 」我莞爾而笑。
等到璃境出去,璃心不是很諒解的問我問題。
「白蜜 你為什麼要說謊 ? 」璃心有點生氣的說。
「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 ! 璃心 」
「除非,你告訴我原因 ! 我才要原諒你 ! 」
「 . . . . . . . 」
「你的沉默是打算不告訴我原因嗎 ? 」
「 . . . . 好吧 !我告訴你原因 ! 你把你的耳朵湊過來 ! 」
「嗯, 好 ! 」
於是,我把我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和我想規劃的事情的來龍去脈如數家珍的告訴璃心。
璃心聽的心情方面是五味雜陳。
「嗯 ~ 所以你要幫助角落餐廳的流店長、煌副店長 、角和菓子的靜和詩舒特的日耀輝先生走出失去叫小野優小姐的傷痛之中 ? 」
「對 . . . . 」
「白蜜 你這樣子做 . . . .我支持你 !」
「诶 ? 你不反對 ? 」聽到璃心這樣子說,我愣住了。
「雖然,過程可能會很辛苦或者是艱難 。但是,我會一直替你加油打氣 ! 聽你的原因,我原諒你的所作所為 ! 」
「璃心. . . . 謝謝你 ! 」
「不過呢! 我說我原諒你 . . . 但是 ! 你要請我吃甜點,我才真正的原諒你 ! 」
「噗 ! 好啦 ! 我請你就是了 ! 」
「耶 ~ 話這樣就決定囉 ! 」
在那之後,我放學直接跑去角落餐廳找煌他們。
「流 煌 我有事情找你們 ! 」
「有事? 嗯 ? 有什麼事情讓你急著跑過來找我們 ? 」煌不解地問。
我跑的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話。
「我、我. . . . .哈啊哈啊 ! 」
「沒事的! 白蜜 有話慢慢說 ! 不急 ! 」流貼心地拍拍我的後背。
等到我沒有那麼喘,我才正常地緩緩開口說話。
「這個禮拜六 ,你們有空嗎 ? 」
「你怎麼會這麼問 ? 」煌困惑的問。
「我想邀請你們去海生館看海生動物 ! 」
「原來是這樣 ! 這個禮拜六日,我和煌有空。對吧 ? 煌」
「. . . . 嗯,對 . . . . .」
「真的嗎? 」
「真的! 那 . . . 約幾點 ? 在哪裡見面 ? 」
「早上九點 ,在斜角火車站見面 ! 」
「好 ! 」
之後,我們約好時間和地點,我就跑回家了。
「店長 你為什麼要說謊 ? 騙白蜜說我們那天有空 ?」煌不了解流的行為
「. . . .有時候說謊背後的原因是別人想不到的事情。雖然,我這麼說你可能更不理解。但,這個謊言不是惡意地而是善意的謊言。」流意味深長地笑了。
「我知道了 . . . .」
「煌 一起來收拾餐廳吧 ! 要歇業了 ! 」
「嗯 ! 我這就來 」
在這個禮拜六之前,白蜜充滿了期待等待這個禮拜六的來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夏米
    夏米
    嗨嗨咿 ~ 我是夏米(・ω・)喜愛寫作和畫畫 ! 歡迎交流 ,也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