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到薩古魯了!內在工程、香巴維大手印冥想課程推薦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上週末上完薩古魯到LA的本人面授課,又再次被這位印度聖哲圈粉一次🥰
記得是在2019 Covid-19 疫情前開始看薩古魯講解靈性的影片,剛開始觀看時不知為何,就莫名很信任這位上師。一來是薩古魯講話幽默親切,很像是個鄰居愛講笑話的爺爺,再來是他的講道沒有生硬難懂的詞彙,也不超譯經典,即便有引用佛教及印度教文化的部分,也能搭配生活中的經驗,將人和生命的本質直搗核心說明清楚。每次看完,總是會點頭如搗蒜,醍醐灌頂。
不同於其他身心靈領袖可能會宣揚一些神奇事跡,薩古魯平常就是實實在在地當一個人給你看,這樣反而更能說服我。
因此當知道他要來LA上課時,內心直覺告訴我,必須要去會會這位上師!

內在工程(Inner Engineering)課程內容

  1. 內在工程(線上課):由薩古魯所設計的成長課程。線上課分別有針對不同主題講解的影片,主要在釐清對生命的觀念,每集約一個半小時,總共七集。
  2. 內在工程完成課程(實體課):
  • 薩古魯親臨講課,這部分傳導內容通常會依據現場觀眾狀況而有所不同。即便有些內容跟線上課重疊,但重點是薩古魯親臨現場的能量傳導!
  • 香巴維大手印:一個21分鐘的能量體式,結合呼吸法和冥想,旨在創造通道、激發人體的能量活力,好讓我們最內在的核心能發揮作用。關於香巴維大手印的更多講解請看此影片。
由於薩古魯的課程將一些繁雜、不好解釋的原理和概念梳理的非常好,所以即便是自認為對個人靈性成長有一定掌握的朋友,我也強烈推薦去上一下內在工程!
Asatima Sadgamaya
Tamasoma Jyotirgamaya
Mrityorma Amritangamaya
Aum Shanti, Shanti, Shantihi

From Untruthto Truth. From Darkness to Light
(From Ignorance ro Enlightenment)
From Mortality to Immortality
May I be led.
Aum… Peace, Peace, Peace
上完約10個多小時的內在工程線上課後,上週末6/24~6/25去洛杉磯會議中心連上兩天內在內在工程完成課,其中包含香巴維大手印。行前有收到E-MAIL通知,要提早2~3小時到,因為人!很!多!
一到現場發現參加者總共5000多人,簡直是音樂祭一般的人數!然而整體氛圍卻十分有秩序且平靜。現場的工作人員約800多人皆是志工,據薩古魯表示志工們並沒有受過太多訓練,整體工作起來卻都能有條不紊。
以往我到任何人多的場合,總是會感受到一股明顯的躁動感,不自覺想趕快離開這些地方,但是在薩古魯的課上卻沒有這種感覺。即便因為人多,做什麼事都需要排隊等候,卻也不敢感覺到麻煩,彷彿一到現場,大家就與他的意識同步,變得和諧起來。
官方建議大家上課這兩天最好phone free,上課時也不能錄音錄影,所以我並沒有拍照,點此欣賞官方拍攝的活動照片

薩古魯親自啟引

「在接下來的過程,請專注於內在,感覺只有你與我存在著。」
到了第二天,香巴維大手印準備完課,由薩古魯本人親自啟引。我們閉上雙眼,聆聽著薩古魯的引導,開始總共21分鐘的香巴維大手印的練習。
當全場響起轟天的AUM唱誦時,我的內心浮現出一種神聖卻不可言喻的感受。香巴維大手印最後一步驟是需要繼續五~六分鐘的冥想,薩古魯開始吟唱,音樂漸漸演奏起來,我感覺,就這樣坐著,be still,原來是這麼一件踏實且讓人感恩的事情。
課程結束時,薩古魯緩步走下舞台,人群慢慢向他靠近,大家雙手合十,也有人跪下來觸碰他的腳,向他表示感謝。我一向是不喜歡群聚的人,不過我也慢慢走向前,想好好看看這位上師。
薩古魯的外表看起來很平凡親切,近看遠看,都跟在Youtube中看到的影片一樣,絕對沒有那種全身金光閃閃的形象。
我慢慢向他走近,最終,我看到了一個完全的人、一個開悟的人、一種非常強大的臨在。
他的眼睛充滿光與愛意,彷彿我們都是他的孩子,即便他不說話,只要待在他身旁,就能感受到他的能量灌注,我沒有走到離他很近的地方,但身體卻一直打嗝。直到結束課程後兩天,都還能感覺到這位上師的臨在。
內心只有感謝。
Namaste!
由於上完課之後還要連續做40天的香巴維大手印,所以40天後再來撰寫心得跟大家分享有什麼神奇變化。下面分享更多關於薩古魯及其推廣的全球行動:

打造一個有意識的星球 Conscious Planet

推薦給身邊所有還不認識薩古魯的人,觀看國際瑜珈日時他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上的演講,提及如何齊力打造一個有意識的星球:

拯救土壤 Save Soil

大家有發現,地球的可耕作土壤正在退化嗎?老實說,直到看見Save Soil這項由薩古魯發起的行動之前,我對土地的情況也是一知半解。
目前全球有52%,可耕作土壤已經退化。缺發有機質的土壤變成沙土,將會導致糧食危機、水資源缺乏、喪失生物多樣性,影響土壤碳封存更加據氣候變遷。
解決方案是恢復土壤內有機質含量至少3-6%,薩古魯提倡透過植被遮蔭土地和植物枯葉及動物排泄物來豐富土壤。目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氣候行動等國際組織皆有響應,如果你對此議題感興趣,歡迎協助分享、捐款。
“Creating a Conscious Planet is possible only by raising human consciousness. It is important for all – particularly leaders whose decisions affect millions of lives – to be conscious and inclusive.”
– SADHGURU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按讚追蹤,或是小額贊助我持續寫作,讓我帶來世界各地的人文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科技 x 靈性 ✦AI 專區:https://instagram.com/aiwithki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