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有平行宇宙 現在的我。很幸福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過Marvel 或DC對平行宇宙的概念
我最有印象的是《奇異博士2》裡面說的
‘你的夢其實是另一個宇宙的現實’
對於夢的解析,看過佛洛依德的解釋
多半還是在於「心理壓力的呈現」
我沒有詳細研究夢
但,如果夢真的是另一個宇宙
那麼,現在的我,很幸福
以下是我在不同時期所做的夢
在A宇宙
我的大學同學是個變態殺人狂
那個世界,強暴殺人俯拾皆是
但因我保有現在宇宙的意識
在A宇宙的我,看著大學同學的行徑
相當恐慌,甚至強迫我一起犯罪
於是我驚醒,發現我緊緊的抓住雙手
在B宇宙
我爸爸是個大屁孩,每天爛醉如泥
我心中一直有想殺掉他的想法
似乎他沒有家庭束縛,想做啥就做啥
夢境中,我充滿怒氣
心想「等等騎車被撞死算了」
結果在夢裡,爸爸真的騎車撞牆死掉
我卻嚎啕大哭,矛盾的情緒讓我醒來
發現已經哭濕枕頭
在C宇宙
一樣擁有小孩,夢境是在已經賣掉的老厝
夢中的我在房間休息
聽到女兒跟爸爸在廚房榨果汁喝
突然聽到我爸說一聲「糟糕」
請我弟來幫忙,因為女兒掉進榨果汁機
接著很快,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畫面跳轉到一間廟,夢中的我
意識到女兒已經死亡,難過到心死
於是開始找手機
也許是想看看從前的照片
但是,一直找不到。
於是我馬上跟C宇宙的我說
「還好是假的」
醒過來後,看到旁邊熟睡的女兒
緊抱在身,害怕再失去
不同時期的我,都有著不同的生活壓力
也許,接下來我還會去更多宇宙
但,看到那麼多宇宙的現實
我很感恩我現在擁有的宇宙
不管妳/你現在的生活如何
我們都有需要努力的方向
也許妳也曾與我相同
到過更多不好的宇宙
感恩現在,讓我們還能持續努力
林岳勳
林岳勳
就無限健心工作室負責人。專長:溝通、銷售、管理等國際教練聯盟ICFACC認證教練、ASMC運動心理教練ACE/NASM/AFAA官方登入持續教育學分講師、致力發展溝通技巧,讓更多人不再因溝通、情緒所困,達到更多合作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