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超時空亞當計畫 | 和自己和好如初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空旅行確實存在,只是你尚未察覺」
#自宅二輪電影院 #電影 #不負責任分享 #觀後感 #自我療癒
─電影大綱─
主角為了某個目的決定穿越時空
不料竟意外迫降到2022年,遇見了12歲的自己
無奈只好和小時候的自己攜手拯救世界
難得看到Netflix的科幻電影沒有爛
因為通常不是描述的不完整就是太冗長
但這次的鋪陳還不錯
要淺看有爽片的效果
要深看也有意涵在裡面

有歡笑也有淚水,
有親情有愛情也有自我療癒

為什麼說穿越時空確實存在
因為你隨時都可以和過去的自己對話
心中如果有什麼過不去的結 只要你想

就去解開它、放下它、並穿越它
這樣你就可以繼續往前走
然後成為更好的自己
和自己和好如初吧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
因為專題的關係,接觸了心理諮商
那時有一個課程是《空椅療法》
顧名思義你的前面會擺著一張空的椅子
想像你就在對面,你有什麼話想對他說
你也可以切換到對面那張椅子
聽到這麼說的自己,你有什麼想回應的
亞當:「你怎麼這麼聰明」
亞當:「你怎麼這麼笨」
關於親人的離世,留下的我們該如何調適?
「我一直在期待某天醒來能不這麼想他,
所以我讓自己恨他,因為這樣比想念簡單多了」
憤怒比悲傷容易,我猜長大後的我漸漸地就忘記這其中的差別
「我愛你,遠比你想像的還要愛,我有一個很棒的母親。」

小亞當幫助自己釋懷對父親的恨
大亞當則幫助自己學會更珍惜身邊的人
這幾幕直接讓我哭的亂七八糟

我們都可以與過去的自己對話,然後學著放下
但未來的我們不一定可以回來提醒自己去珍惜
「享受人生吧,時間不多」
有愛就要及時行動
「我們共度的每一刻都確實存在過,即使校正了時空,
我們心中某個角落一定會留下印記,我是這麼相信的。」


命運是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管繞多長一段路,終究會找到彼此
「Past Meets Future」

也許我們都正在遭遇挫折
但這也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你不可能一夜之間從你,變成現在的我,你必須不斷的被打趴
雖然我花了好久想擺脫現在的你,但我必須說現在的你是最棒的」


我覺得有一幕很有趣
小亞當又遇到惡霸來找他的碴
雖然這次成年亞當也在場,但他卻旁觀一切發生
沒意外的小亞當被打趴了,並逃跑
這時惡霸說「他好像是故意輸的一樣」

有些事情終究會發生,你不管做什麼都必須經歷這一切
我的副標原本要打:當亞當遇見小死侍
「你的嘴巴真的很賤,很欠揍」 XD

-----------------------------------------------------------
感謝大家看完
希望可以給你不一樣的觀影角度
記錄我吃過的電影和戲劇以及一些瑣碎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