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作品|Summer is comming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我是Kuri庫栗🌰。這張圖是2018年完成的舊圖,也是我在美術外包公司接到的第一張大張製作物。內容是某間店鋪的海報插畫,不像遊戲美術圖到遊戲上市之前,都是需要保密的,所以比較容易得到個人平台發表許可,也成為我為數不多可以公開貼的工作圖😂。
作品命名為〔Summer is comming〕在個人平台發表。繪製分工方面,我負責整體草稿+背景完稿,人物線稿+上色交由另一位同事完成。
summer is comming
這是店鋪的海報插圖,但是店鋪本體在哪?
這是一個有點長的故事,要從草圖過程說起。最初需求是「很多人開心來到店鋪」的畫面,客戶有附參考照片,指定必須出現的店面等等。我根据資料提出了兩款草圖。
提案草圖
客戶選擇提案B來深入,這個階段更改了畫面配置、建築比例與角度、人物動作明確,以及加上招牌字母等等。
提案B修正
送出提案B的修正後,客戶想將右邊建築物改成類似提案A的角度看看。於是做了局部調整,同時慢慢把一些含糊的地方清稿。到此工作階段+溝通大約兩星期。
局部調整草圖
過了將近一個月,客戶來通知了,說原先需求取消,重新給了構圖參考。新需求為「路上有數名青少年在嬉戲的樣子,後方景色可以看得見店鋪,但不需要特別突出。」
依照新需求重繪草圖
慶幸的是,這次構圖很快就確定下來,人物只要留兩個就好。(咦說好的數名青少年呢) 後續完稿比較沒那麼多問題,總算能順利進行下去。
↑草稿定案|↓完稿
動態漸變過程
所以店鋪在哪呢?就是在畫面中央,人物之間的那棟房子🤣。
以上就是一波三折的草圖溝通過程,也想讓躺在電腦裡被捨棄的草圖見見光😎。上色過程我沒有留紀錄,現在看來也覺得顏色太鮮艷了點~ 不過作為第一張大張製作物,還是很有紀念性的。
無人純背景版
每個案件都會遇到修改,修正太多次或者方向不明確的時候,難免會開始懷疑自己,只能盡力找出解法。若能畫出客戶要的成品,甚至可以超出預期的時候,就是工作最大的成就感;若不能,只要不愧對自己就好,未來繼續挑戰🦾
下回見!🌰
9會員
7內容數
在其他平台張貼畫作時,都是圖片搭配簡單文字;在這裡我會試著提高文字量,紀錄作品的靈感、過程,或者分享繪圖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