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後的意義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到了 閒人|Kuiza Podcast裡懇切的呼喚🤣,決定來寫點什麼參加徵文吧。
我並不確定這件事情是否能夠稱之有意義,這也是一直無法開始寫的原因之一。
也是就和Frank那段往事,那段幾乎讓我難過到死亡的愛情。
現在回想,當初會這麼不甘和生氣,是因為在他身上浪費了時間和真心?還是氣自己不夠聰明,沒有提早發現事情的真相?幸好有好心的朋友告知,才知道他暗地裡中傷我的種種行為,原來他從頭到尾都不如他自己說的這麼愛我、保護我。
關於F的部分就不浪費太多文字,本篇想談的是事情發生後的意義。

關係活化

和F分手後,我和菜菜討論了許多事,最重要的是把多年來累積的不滿說開,這絕對是一大突破,我一直是害怕衝突的人,平日小小的不滿,因為知道說出口後會看見她臉上不悅的表情、聽見她語氣上的不滿,甚至引發激烈爭吵,為了不讓這樣的衝突發生,所以選擇怒而不說。
在事情發生後,我也不怕了,還能多糟,全部講一講,都講開,反正我已全然放棄自己,大不了去死而已。
我們在好多的夜晚把彼此的心一層層的剝開,最後都是哭泣收尾,但又像是再重新認識了彼此一樣,檢視她,也檢視我自己的問題。
有衝突的關係或許更健康?至少我目前是這麼覺得的,至少關係不再像一攤令人絕望的死水,開始有了變化,現在相處上有覺得不舒服的地方,就提出來討論,勇敢直面她不開心的臉,不開心的語氣,其實這並非她的個性上有問題,我自己被人提出不好的地方時,一定都會感到不開心,我想很多人也是這樣的,但這並不代表沒有聽進去,不代表不會去改善。
聽到放在心理思考是否需要改善

感受好的力量

在我心裡絕望難過的時候,身邊的人、還有一些熟與不熟的人對我伸出溫暖的手,菜菜、兩個弟弟、母親、乾姐Anita、大學閨蜜、容,和那些知道我曾做什麼壞事但還願意與我互動的格友們。
這些善意與溫暖一點一點的為我的傷口止血、結痂、癒合。
最近一直想到幾年前在某個節目上聽到的一段話「如果你都默不出聲,我們不會知道你需要幫助,就不會去打擾你,但只要你願意伸手求救,我們都會來幫助你。
當下聽到這句話只覺得滿感人,但現在的我可以說對這段話深切體會。
F的事情後讓我感受到,這個世界雖然很糟,但也沒有真的這麼糟,伸出了求救的手,並沒有落空,這世界垃圾很多,但我們可以去親近好的那些。
我的腦很弱,記憶體不大,拿來記對我好的人剛剛好,至於F,雖然沒有打算忘記,但我似乎自然而然的更想要記好那些對我好的人。
Pexels 上由 Anna Roguszczak 拍攝的相片: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314604/

接下來我會消失個3~4天,因為要帶菜菜和她的表姐去花蓮玩,需要專心好好帶行程,就不太會分心滑手機了,因此留言會晚些回覆,請見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9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