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旅拾遺(26)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波士頓出差,是向新公司報到的第一件工作,G公司是經營電子通訊業務的美商,雖然我是有些常識,但都偏重於製造及維修,談到市場開發及銷售業務,還是有點心虛.帶了護照,駕照,信用卡就單槍匹馬上飛機,在東京轉機仍是不愉快的經歷,折驣到波士頓已累趴了.在地公司與我平起平坐,機場當然沒人接機,替我定了租車和酒店已是地主夠意思的表現.推行李按指示到中央安全島坐上接泊車,到租車公司取車,在國外選車務必不要省,性能,安全,時間最重要,在人生路不熟的地方,車子有問題,
自求多福.
波士頓的交通有夠爛,對來自台北的我還是小菜一碟,到酒店的車程約半小時,這所三層樓的假日酒店是新建完成的,充斥著油漆味,感覺不是很好,當年是菜鳥不好意思換酒店,只好將就了.過份的是,到了午夜警鈴大作,走出房門,沒煙,沒火,沒停電,也沒人逃跑,只有回到房間,聽天由命,十分鐘後鈴聲才停,播音器含糊的為假警報道歉.
客人是台灣研究單位,直接聯絡在地公司,想合作軍用電子交換總機生產.總公司當然要我們出面招呼,C先生是領隊,為人非常客氣,用完早餐後,在地公司K經理來接,到工廠參觀,結果是想買嫌貴,想合作生產需求量太低,想外銷我們總公司不肯,這種供求關係,是台灣獲取機具設備最大的苦處.
我曾服務聯勤電子廠,生產無線電機,原型機係美國R公司設計,後轉移以色列T公司生產,索價甚高且無還價餘地,數年後,經廠內精明主管前往R公司談判,取得製造權供應國軍使用,而T公司得訊後竟以半價求售,打擊本廠,更無情者為使用單位,覺得外國貨好像比較好.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