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的,出差札記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久違的出差

今日到新竹出差,這次出差沒什麼,就是跟著前輩去平常合作的廠商公司拜訪一下,同時聊聊後續合作的部分。
然後預計下午到公司的新竹辦公室,去拜個碼頭,身為一個新人,雖然到了公司快四個月,但還是沒有看過新竹辦公室的同仁,需要讓大家認識一下。
結果最近都習慣晚睡,一個提早去睡,就不太容易睡著,也是掙扎了一陣子。

高鐵上的各色旅客與睡眠

隔天,大概不到九點就到了高鐵入口,現場到處充滿了旅客,不光有看到了老人、小孩,這些可能不需要上班上課的旅客,商務客不少,同時也充滿了各式的,這個時間應該在上班,但此刻卻穿著輕鬆的旅客,有機會是年底到了,要趕快把休假休一休,說真的也真是令人羨慕。
上了高鐵,前輩幫我買的車票是B座位,剛好是夾在中間的位置,有點尷尬,加上我其實很睏,所以只好挺直著身子,小心不要碰到其他兩位,但其實右邊的乘客是到了桃園才上車,所以也比較寬敞的坐了兩站。
另一邊的乘客,一上車就開始吃著早餐,同時一邊看起了劇,食物的味道跑過來,尤其在假寐時,嗅覺比平常靈敏許多,然後睜開眼看到這個乘客脖子上也帶著所謂的狗牌(識別證),看來是個通勤上班的人呢。

拜訪合作廠商

到了新竹,首先來到合作廠商的公司,很感謝對方的技術主管開車載我們。
該公司在交流道旁,加上公司位於高樓層,其實風景很不錯,如果準備下班時,還可以先看一下車流,再決定要提早下班還是晚一點,可以避開車潮。
這次除了拜訪外,也是要和合作夥伴討論明年二月的線上論壇活動,包含內容和呈現方式,我們的線上論壇,有一塊是得錄影的,過去都是我們自己解決,但這次由於對方也要講一部份,所以我們手把手講解一下錄影的注意事項、怎麼錄、用什麼軟體錄影等等。
在會議上,配合著前輩,我也分享了我的經驗,很快就順利結束會議。
這次對方下午有的較早的會議,也沒時間和對方一起中午吃個飯,剛好對方的技術主管要買便當,我們也得去買午餐拿到公司新竹的辦公室,於是帶我們去清大學生常買的一家便當店買飯,同時也送我們去,我們公司在新竹的辦公室。

認識新竹辦公室的同仁

我們公司的總部在台北,新竹有個辦公室,這次我來出差的目的,主要就是來認識一下新竹的同仁,雖然已經進公司也快四個月了,但前一陣子我們部門很忙,在趕著總經理要求的案子,所以我沒空,前輩也沒時間,剛好現在年底,倒是多了一些時間。
相較於台北總部是獨立一棟,裡頭都是集團相關的公司,而新竹辦公室就位於個高級的商辦大樓內,而且還頗高樓層,但裡頭的空間就相對侷促不少,這邊的同仁多是客服與開發單位。
我和前輩先到會議室好好吃個午餐並休息一下後,就開始環辦公室繞行,好好認識了大家一番,雖然名字和臉孔,我猜一時半會還是記不太住,但至少還是打過招呼拜過碼頭,讓大家認識了我。
隨後開了幾個例會,查看時間也差不多,於是乎就踏上了返回台北的旅程。
本來其實稍晚還有一個和工程師主管的會議,但該主管今天跑上台北了,一個完美的錯過,同時他上台北是參加總經理召開的會議,於是乎也先取消和我們的會議。

我好久沒出差了

這次的出差,大概是我睽違了至少一年以上,而如果到新竹出差,則是至少四年了。
身為一個做專案的執行者,雖然很多事可以透過線上會議就討論、解決,但有時候還是得當面討論,會比較有效率,同時也比較容易達到共識,見面三分情,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
期待下一次的出差。
沒有高鐵照,但意境差不多,來源:pexel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