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是人生重要課題,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別人。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在我們店裡的外場,有個能力出眾的大姐,她速度很快,收桌、跑結帳鈴總是一馬當先,且也很認真,據我所知,除了這裡以外,還有2份工作,一份正職和一份兼職,總共有3份工作。


根據同事的說法,她如此拼命的原因,就是為了不要想起,之前在戀愛裡受的傷,原來大姐之前有一個男朋友,他們交往多年是遠距離,某一天大姐去找他時,卻發現他與其他女人在一起,而且有一年多了,雖然當時已經論及婚嫁,但大姐毅然決然選擇分手,並用工作麻痺自己。


由於我跟大姐感情本來就不錯,所以聽到這事的時候就覺得不能不管她,雖然也明白即使我不講,或許有一天她也會明白這些道理,但是如果我更早講,並且她有聽進去,是不是更早能明白?


於是我用外場一點點閒暇時間去勸說大姐,她當下並沒有說什麼,而之後也因為忙碌起來,這事我以為會不了了之。


但是後來事情有了轉機,我發現大姐給的班越來越少,也聽說她把另一份兼職工作辭掉了,同事說大姐其實有在一直思考我講的話,所以現在有空的時候,就去上療癒課程,讓自己漸漸放下。


看到大姐有明顯改變自然是開心的,畢竟把自己放在第一順位不是自私,而是愛的源頭,只有照顧好自己,才有餘力照顧別人,也才懂得如何付出愛及接受愛。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