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跟買東西前要做功課一樣,認識自己後再談戀愛才不會踩雷。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你知道你想要怎樣的關係嗎?


這陣子閨蜜A回國,並告訴我她在國外交了一個新男友,對方38歲,工作穩定,但是控制欲有點強,常常幾個小時沒回訊息就不開心,甚至奪命連環call,而A會和這樣的人交往也讓我非常意外。


因為根據我對A的了解,她重工作勝過於感情,是個很需要個人空間的人,前一任男友雖然交往多年,但可以很多天不見面,甚至訊息好幾天再回一次都沒關係,因此這次的轉變讓我頗意外,目前A很努力的配合對方,雖然她在抱怨的同時還是會幫男方講話,但感覺得出來這樣的磨合讓她有點痛苦。


所以前幾天我帶她去找淡水珠珠阿姨,阿姨是第一次遇到她,但是完全點出了她對感情中的盲點,這也是我一直跟她說過的,只是朋友的話聽不進去,必須有第三者來講比較有用。


由於她媽媽在大學的時候過世,身為長女的她自然也接下照顧家裡的工作,還記得學生時代的她,總嚷嚷著大學畢業一定要搬出去住,但現在她都說自己是個顧家的人,雖然我還是看得出來,她內心很嚮往自由,顧家不是她想做的事,而半年前好不容易完成夢想出國,卻也因為總總原因輾轉回來。


也就是說,因爲原生家庭的悲劇,讓她對「愛」有錯誤的認識,事後我問A,「你知道你想要怎樣的關係嗎?」她一開始先說了一個模糊的概念,後來釐清問題後,才說不知道,我告訴她,每個人對於感情的概念是不同的,像是我很清楚我是個很需要安全感和陪伴的人,所有會報備、固定回訊息和講電話就是重要的事;反之,A需要的男友可能不是這樣,這個男生不一定不好,「但可能不適合你」,我不排斥很黏的男生,但對A來說可能會很有壓力。


我們都知道,沒有人是完美的,所以知道自己要什麼很重要,你不可能要求一個事業心很強的人顧家,也不可能要求一個追求穩定的人上進,如果你不知道你要什麼,那就容易吸引到不適合的人,在有好感階段輕易進入關係,陷進去後再發現這個人給不了你想要的。


反之,如果你一開始就知道你需要怎樣的伴侶,那那類型的人出現時,你就比較容易注意到,不太會盲目進入關係,交往的過程也會比較順利,因為這個人比較容易滿足你的需求。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