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 好,原來這就是土味。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度]
在印度分分秒秒跟生活息息相關的,除了空氣污染和咖哩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奶茶了。這裡的奶茶跟我們早餐店賣的奶茶不一樣,在動不動就高達38度的印度,他們最愛的是一杯熱騰騰的香料奶茶。對,熱的。
奶茶一定要熱的,熱到燙口的那種,而且必須趁熱喝。
除了熱之外,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必須用陶杯。陶杯的手感非常粗操,感覺是三分鐘可以做出一個的品管水準,陶的質地用肉眼就可以看出來充滿各種雜質,但這就是印度人想要的,他們喜歡用陶土做的陶杯,加入熱騰騰的香料奶茶,熱熱的喝完之後,直接把它摔在地上打破,也就是說陶杯不會在重複使用。印度這個國家在衛生與環保方面都是世界頂尖的不在乎,我不相信這種一次性使用的陶杯是因為個人衛生,應該還是跟印度那好幾萬個神的文化背景比較相關。
再來就是喝茶的場合。印度香料奶茶必須頂著大太陽在路邊喝。
這就妙了,印度巷弄間有許多小吃店,小吃店裡也有冷氣。但他們偏偏不要在室內喝茶,因為最精采的資訊流通站,還是在那些茶攤。一頂張開的帆布或一片架高的木板架就可以說是一個奶茶攤,他們會用鐵鍋煮著牛奶,再把茶罐中茶渣茶粉茶粒倒入鍋裡,再加上各種不同的香料,胡椒、薑、荳蔻、丁香以及肉桂等等。最後的步驟是不停過篩,有些老闆喜歡花俏的從很高的地方倒下來,旁邊年輕的女士看了開心,老闆也會非常起勁。
不管男人女人,他們喜歡站在茶攤喝茶聊天,可能就像冰島的溫泉游泳池,在茶攤喝茶對印度人來說是重要的社交活動。我跟長谷川在大太陽下,選了一個老闆看起來比較順眼的茶攤,也跟大家一起喝起茶來。
喝了一口,我跟長谷川對望了一眼,又再繼續第二口。
「土味!」我們異口同聲大叫。
這太絕妙了!充滿辛香料的印度奶茶,我喝到胡椒、荳蔻的味道,但最直接入口的味道,居然是土味,因為這掏土杯,真的跟大自然太接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