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免疫力在室內室外冷熱空氣交替之際,竟驟然全線失守。
夏季感冒最是叫我難受,總是汗涔涔的,人好像被掏空了那般,全身會輕飄飄地持續好一陣,只有頭部感覺得到重量,注意力也很難集中。然後,只想睡覺,但即使睡著了,也盡做些奇怪或久遠的夢,弄得自己睡也累,不睡也累。
於是這陣子的生活內容便成了:工作。開會。讀資料。備課。寫報告。回家再工作。睡覺。鼻塞。做夢。(都不敢跟孩子們多玩,我竟然拿了兩回三天份的藥,感冒都還沒好,差點以為自己又確診,到底是老了)
夢見外婆從前常常在榻榻米上替小時候的我挖耳朵,那是比起外婆的容貌更容易被我撿取記憶的事情。
外公走了之後,外婆總是一個人在工作,種菜,挖竹筍,砍柴,餵鴨鵝。但她很老了,真的很老了。在外婆家那邊,那麼老的人只會像是氣球般地坐在他們的屋子裡,好像他們從一出生就決定坐在那裡一樣,可是外婆還是一直在工作。外婆說,從前工作是為了養家養兒女;後來工作就像打太極,是練身體。
有時做了夢,醒了不再有睡意,就會想到這些。
端午連假陪媽媽回台中一趟,和我的舅舅、姨姨們還有一些表兄弟姐妹一起祭拜了外公外婆,回台北之後,我就開始鼻塞,然後一直做著這個夢,時不時就覺得耳朵癢。
昨天晚上,拿了小黑夾,要媽媽幫我挖耳朵,像小時候那樣,我側著左耳伏在媽媽腿上,那瞬間我感覺到我的鼻塞,並想起我的外婆夢。我一邊聽著媽媽用小黑夾在我耳道裡刮弄發出嘶嘶鬆鬆的聲音,一邊跟媽媽說,我夢見外婆給我挖耳朵的事。
我還說,同事告訴我,夢見挖耳朵是好夢,可能近日會有好事情!所以,我想,我大概要被升職或加薪了!媽媽聽完,哈哈大笑了起來。當時天色已暗,窗外是一片墨藍,星星點點,我不清楚這世間何事可以恆常不變,可我知道,星星讓我永遠可以夢著。
二〇二三.〇七〇一。
我拍得不好,那白白一點一點的就是星星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