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該好好認識那些維持我們日常生活的能源了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一般財團法人 能源綜合工學研究所 譯者|卓惠娟 出版社|台灣東販
記得很久以前有看過馬臉姐分析沒有電的世界,當時就覺得光是想像都好可怕!不僅所有的電子設備無法使用,甚至是網路也會有連不上線的可能,想像一下,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了電,那會變得如何呢?
不過,這本書不是談這麼沉重的事情,而是我光是翻閱就很有感,我們現在的生活當中有好多能源存在,並支撐著每一個人的日常生活,但由於這些能源、能量都屬於無法被肉眼看見,因此,人們很容易就會把它們的存在視為一種理所當然,這樣就很難真真實實地去愛惜和節約使用。
還好台灣東販出版的是圖解版,視覺型的我非常喜歡以圖片的方式去理解複雜的東西,尤其是理工這類的,只讀文字可能會直接靈魂出竅,所以,當我一邊翻閱,一邊慢慢理解這些能源的歷史,覺得閱讀起來好開心。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本來這類型的書讀完後大部分都會帶到公司給更多人閱讀,但這本我實在太想留在自己的書櫃,好讓我可以隨時翻閱,同時也提醒自己,身邊擁有的能源都不是自然而然就有的,所以不能忘記節約與珍惜。
也非常希望書友們藉由閱讀這本書之後,對於各種能源的理解可以更多,讓我們一起珍惜它們。
++謝謝mendy的閱讀邀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