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環保杯上學到的二三事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約了買家交收物品,所以下班後去譚仔邊吃邊等。店員來點餐時,我很順手地就掏出我的環保杯,「請問可以幫我裝到自己的杯子裡嗎?」我問店員。那位店員愣了一秒,說「我幫你問問看」,然後拿著我的環保杯走了。過了一會,她端著裝了凍奶茶的環保杯回來了,上面還插了一根紙吸管。因為第一次在連鎖餐飲店用環保杯裝飲料,所以很開心。
我能理解店員覺得奇怪的點,一來可能是她第一次看到有人拿環保杯來店裡,二來可能是她迷惑於明明選擇店內就餐,店內的塑料或玻璃杯不用,卻偏用自己的環保杯。確實在點餐那一刻我沒想那麼多,只是覺得既然買飲料,那就裝到自己的杯子裡。
事後回想,我發現即使是店內用餐,用環保杯的好處是可以把喝不完的飲料帶走,不會造成浪費。對我來說這點還挺重要的,因為平時的我點外帶飲品,常常可以喝上一個下午或一整天,不是那種一口氣就能喝完見底的人。
除了上述這點新發現的好處外,我還有另一個體悟。上一次到同一家譚仔店點外帶食品時,我還不敢詢問能否用環保杯裝外帶飲料,當時心裡的考量是像這樣的連鎖餐飲店因為店員很忙、講求效率,我拿環保杯讓人給我裝飲料進去會給人添麻煩,說不定還會收到一個白眼。因為自己這種先入為主之見,所以很快打消了詢問的念頭。但今天的經歷證明,店員根本沒有我想的這麼壞。
再來,就算詢問過後收到了不友善的態度和回覆,那也沒關係,因為一來我獲得了該店舖不支持用環保杯的訊息,將來如果去的街市餐飲店鋪夠多,就能大概摸清楚香港店家對顧客會使用環保杯的認知情況、支持和鼓勵程度了,就當收集一下數據也不錯;二來向店員詢問能否使用環保杯、以及享受用環保杯喝飲料本來就是個好玩的體驗,不是有一句話說,坐過山車玩的是心跳,那現在我用環保杯玩的就是體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lore Weng 翁嗡
Flore Weng 翁嗡
少即是力量,少是持有最低限度的生活物品,少是不設立目標專注現在,少是每個當下只做最興奮的事情並盡情享受,少是零預期和無所待,少是擁有自己的原則。最重要的是有勇氣將這樣的信念堅持到底。感恩能來地球玩耍,是喜歡「極簡生活、整理收納、遊牧生活」的玩家。繼續進發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