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磁吸錢包的輔助,我的生活更加便捷和輕鬆了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最近有新買什麼物品嗎?你喜歡使用它嗎?

8月,我新購買的一件物品是:磁吸錢包

這篇文章,我想來分享自己近兩週使用它的心情和體悟。

磁吸錢包


以前如果只是簡單出個門,像去街市採買美食或散步,我一定會帶出門的物品是家鑰匙、錢包,還有拿在手上的手機

家人送的錢包和我的租屋鑰匙

家人送的錢包和我的租屋鑰匙

偶爾會有的困擾是,家鑰匙和錢包常常跑到外出帆布袋的底部,每次拿它們都要靠撈才行。在商家櫃檯前付款時要「撈」一次錢包,而回家時要「撈」一次鑰匙。後來我乾脆就把鑰匙塞進錢包裡,合二爲一,集中收納總歸方便些。

我的錢包和鑰匙不分家

我的錢包和鑰匙不分家

不過,如果可以連「撈」這個微小的體力動作都省去,應該會覺得輕鬆快樂許多吧。

這麼想著,有一天剛好發掘到極簡主義者澀谷直人的部落格。他作為「less is _ jp」品牌的監修設計者推出了一款錢包(如下圖),它能夠依附在手機或手機殼後面。

less is_jp

less is_jp

從網站的描述看,錢包靠強力貼紙貼在手機殼上,錢包能收納進:2-3張卡片、一點紙幣、一點硬幣和1-2把的鑰匙,另外也能作為手機支架。

總之最巧妙的是,鑰匙、錢包和手機融為一體了,三合一,變成了一個整體,出門就只帶它就好了!

可惜,這個錢包要近800港幣,且是在日本亞馬遜上銷售,對我而言較難買到。雖然十分心動,也很想嘗試行動測試看看,但基於前面這兩個原因,我還是放棄了直接購買這個錢包。

不過我還是嘗試在市面的賣場上找找看,幸運地發現在Carousell上有人在出售類似款式的錢包。價格更親民,我最終以70港幣買到,而且錢包是靠蘋果手機殼所帶的MagSafe功能吸附上去,使用後發現這樣還更方面些(原因請往下看喔)。

我買的磁吸錢包,能夠吸附在我的手機殼上,變成手機的「小書包」

我買的磁吸錢包,能夠吸附在我的手機殼上,變成手機的「小書包」

下面是,我使用它2個多星期以來感受到的優缺點:

優點:

  • 三合一,解放體力:租屋鑰匙、錢包和手機變成一體,出門時手上就拿這麽一件就好,向商家付款、地鐵拍八達通或者開房門時,都不用再伸手到帆布袋裡撈錢包了,解放了一絲體力。
  • 隨時可分家:因為是錢包磁吸在手機上,回到家想滑手機時,就把錢包從手機上取下來就好,不然會太重的(哈!)

缺點:

  • 收納有限:這款錢包能放下數張紙幣、硬幣最多2-3個、鑰匙最多2把和卡片最多3張,放第4張,就會有些折疊不起來了,我一般放身分證、銀行卡和八達通,不過近期回到學生生活,多了一張學生校卡,所以還得思考下到底放哪3張最為必要。或許不太適合卡片很多且常常會用到這麼多卡片的人。不過還是要替這個錢包說說話,它已經能幫忙收納不少類型的物品了,怎麼還會對它有更多要求呢?(哈!)
  • 重量偏重:把這麼多物品放在錢包裡,再吸附在手機上,最後拿在手上當然還是會有重量的。
less is_jp

less is_jp

總體而言,在觀察自己使用它的頻率和感受後,我發現因為這款磁吸錢包的輔助,讓我的外出生活變得比先前更加便捷和輕鬆了,所以也就願意承擔它的小小缺點。我想我會繼續使用下去,而原先的錢包就放到二手平台上出售掉吧。

Flore Weng 翁嗡
Flore Weng 翁嗡
少即是力量,少是持有最低限度的生活物品,少是不設立目標專注現在,少是每個當下只做最興奮的事情並盡情享受,少是零預期和無所待,少是擁有自己的原則。最重要的是有勇氣將這樣的信念堅持到底。感恩能來地球玩耍,是喜歡「極簡生活、整理收納、遊牧生活」的玩家。繼續進發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