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習義大利文?別再管有沒有好處了!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時候,看了《托斯卡尼艷陽下》(英語:Under the Tuscan Sun)之後,對電影場景托斯卡尼如詩般的風景開始著迷,更是對提拉米蘇這個甜點浪漫的名字由來感到浪漫,甚至好幾年的生日蛋糕都指定只吃提拉米蘇,對義大利麵的執迷倒是無從考究,只有印象如果有機會到餐廳外食都會選擇吃義大利麵。
抱持著對義大利美食熱愛的心生活多年,沒想到自己會有機會和貨真價實的義大利人擁有短短幾天的夏日羅曼史,一起在夜晚的橋上漫步,一起去看展覽,一起去義大利餐廳用餐,他看到我為了好看的吃相湯匙和叉子並用吃著義大利麵,告訴我義大利人是如何只用叉子就可以優雅吃麵,不會有噴濺的醬汁,在我稱讚莫雷帝啤酒Birra Moretti有多好喝時,他卻說義大利有無比多的啤酒超越莫雷帝啤酒,最後喝了一杯expresso為午餐劃下完美句點,讓我又對義大利多了一點認識。
那天午飯後的expresso完全打翻了我對濃縮咖啡苦澀的印象

開始對義大利文感到好奇

在短短幾天內,我收到義大利人對我無數次稱讚我“cute”,我有點小小失望,因為我更想被稱讚漂亮,哈哈!
不過十分好奇的我,就詢問他為什麼喜歡稱讚我可愛?並跟他聊有時候台灣人不知道怎麼稱讚人或覺得對方不漂亮時,就會委婉的稱讚他人「可愛」,義大利人露出他迷人的笑容,告訴我他在學習英文時,第一次接觸到cute這個英文詞彙時,覺得完美形容他喜歡的女性特徵,他覺得義大利文沒有一個詞彙可以像cute完整傳達可愛的神韻,還特地向我學習如何用中文說「你好可愛」和「你好漂亮」以表達對我的喜愛。
對,沒錯!就是在他用一口外國腔跟我說著你好可愛跟你好漂亮,這個浪漫的時刻,我十分煞風景,滿腦子都在想義大利文真的沒有可愛這個詞彙嗎!?從此開啟我對義大利文的興趣。
浪漫的時刻,我卻滿腦子想著理性的問題
後來分隔兩地,兩人在分享彼此文化時,發現義大利和台灣也有不少相同之處,在聊天的過程中學會用義大利文說早安和晚安,和意外的學習親親怎麼說之後,隨著兩人聊天頻率的減少,我的義大利文學習就中斷了。
直到我開始閱讀楊馥如老師的著作【真食義大利】之後,開始萌生強烈的想要更深入義大利文化的念頭,也認為從學習語言跟飲食文化是最好的開始,妄想著哪天可以去義大利長居一段時間並和義大利奶奶們學習廚藝,畢竟許多義大利人都號稱自己的奶奶有全世界最棒的廚藝,就便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學習義大利文的資源。
書中先分享義大利和台灣飲食文化共同之處,又深入分享的飲食文化和重視食物來源的態度,讓人對義大利美食無不心生嚮往。

學習西班牙文吧!大家建議著!

在我開始和周遭親友述說自己想學習義大利文的熱情時,大家總是帶著疑惑說:「為什麼要學義大利文?」「為什麼不學西班牙文比較實用?是全球第三大語種」「反正西班牙文和義大利文很像,你先學西班牙文不是更好?」
連我自己都開始疑惑了?難道真的先從西班牙文學習再去了解義大利文才是比較好的規劃?如果考慮想要更多工作機會,西班牙文似乎真的比較有利?學習西班牙文好像就可以更自在的在阿根廷、古巴或西班牙遊玩?
無數學西班牙文的優勢,擺在我眼前,我的理性腦試圖叫我遵從大家的意見,做出「最好」的選擇。
截圖來自Spanish World網頁敘述為什麼要學習西班牙文和學習西班牙文優勢 https://spanishworldgroup.com/hk/zh-hant/%E7%82%BA%E4%BD%95%E5%AD%B8%E7%BF%92%E8%A5%BF%E7%8F%AD%E7%89%99%E8%AA%9E/

這次我決定跟著心走!

他人的建議讓我躊躇不前,但在一次搜尋義大利文和西班牙文比較時,發現一間義大利文補習班同時也有義大利廚藝教室!瞬間想起學習義大利文的初衷!過去做任何決定時,都要參考各種親友和網路資源,詳盡統整之後做出不只是當下也要有利於未來前途跟錢途的決定,但這樣考慮大局的決策並不是最快樂的決定是時候跟著興趣和熱情走了
如果人生活到80歲,大約只有4000個禮拜,如此短暫,我要做自己喜歡的事!
民以食為天!我的心跟著義大利美食走了!所以我要學義大利文!
光玻
光玻
喜歡被陽光照耀的暖,因為之後看什麼都是燦爛的。喜歡隔著玻璃看,因為一切都是透明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