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趴 浪費趴︱生命 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2021/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說義大利人還真浪漫

Mike也有放假的時候,呦呼!
只是工作都還是要繼續做,要不然他回來我就慘了。
這次是統一的罐裝咖啡,要出一個新的義式口味。要先構思一個標語主張。
趕快翻翻書,看到本義大利旅遊書,有個觀點很有趣。上面寫義大利有些地方,地面上鋪的還是以前的石板路。雖然騎車、開車在石板路上,會不太平順、起起伏伏,可是義大利人認為,石板路很優美,而美的必定就是好的,所以他們寧願保有石板路,而不改換柏油路。也太浪漫不顧實際了吧,哈哈!
但這種態度讓人嚮往,有嚮往就有慾望,而且那慾望必定不是立即可以滿足的,中間是有阻隔的。要是隨手可得的,哪裡需要嚮往呢?
人心嚮往而無法被滿足的需求,就是廣告可以施力之處。
忙於工作的好男人沒辦法當好爸爸,亟需同儕認同的青少年又想要當自己,想要享受美食又不想要胖。廣告的本質就在人的矛盾,成功的廣告從來不是外加的硬性推銷,而是由內喚醒你心中的矛盾,讓商品成為你的解方,讓你不可克制地想要擁有,消費然後就能抵達那嚮往。
「美的就是好的,為了保留那些美好,我們可以不那麼去看實際的功用。」
可是現實生活裡有太多不美的,Mike帶給我們的無盡加班是不美的,為了薪水必須跟老闆低頭是不美的,為了生活必須放棄自己的夢想與追求是不美的。
我們總是為了現實,犧牲掉了那些美好。至少在廣告裡,可以讓我們有一次翻盤的機會吧!不那麼實際、不那麼斤斤計較、不那麼畏畏縮縮、不那麼膽小害怕。
我在白紙上胡亂畫著,另一個詞語「浪費生命」出現在紙上。以傳統的觀念來講,不去上班,不去上學,不去作正經的事,四處遊蕩叫做浪費生命,可是,會不會我在這上班應付客戶,每天被Mike罵,無休無止的加班,這才是真正的浪費生命呢?
把義大利人的態度當咖啡,把浪費生命這概念當牛奶,放進咖啡杯裡攪一攪,慢慢有個字句就從杯子裡面浮現出來。
生命 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4內容數
「滾吧!親愛的老闆」,寫的是我的真實故事,從新鮮人階段費盡辛苦,好不容易走進充滿創意的廣告職場,卻遇見地獄主管老闆,到最後聯合被欺壓的社畜們,頂開畜欄,把主管頂走的趣味職場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