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知己,朋友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你確定?你確定我不用陪你上去...還是..我問看有沒有哪個學妹..祐辰很是不放心的說著。

真的不用。我好很多了..已經很麻煩你送我去醫院了,等我好了再好好謝你..瑞琪滿是歉意的說著。

可..可是...祐辰對著仍是虛弱的瑞琪說著。

真的...沒關係。如果..我真的需要再打給你..這樣好嗎?瑞琪想讓祐辰放心。

那...那好吧!如果..你還是不舒服,就要趕快去看醫生,萬一你無法走動,再打給我..打給我喔,記得...門..要鎖好。祐辰像個保姆般,再三叮囑瑞琪。

我知道..瑞琪挺著虛弱回應著。

雖然很是不放心,但瑞琪都這樣說了,只好離去。關上門後,瑞琪回到房間繼續躺著,雖然已經退燒了,或許是..燒太久,還是..這陣子真的太疲累了,不知不覺中,瑞琪又再度睡著了....再次醒來外面已是黑暗,也不知睡了多久,吃了藥後又昏昏欲睡...

直到隔天,瑞琪依舊不舒服,但畢竟工作一天不做,兩天就會很多,若累積下去,肯定會影響出刊,只好拖著身體去上班...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瑞琪?...我聽總編說...你今天不會來...怎麼?函美驚訝地看著瑞琪說。

瑞琪強忍著不適,緩緩走到位置上,慢慢坐下,說:已經休一天了,進度就已經跟不上了,如果在休下去,肯定會拖到進度,不可以...極度有著責任心的瑞琪這樣說著。

可是...你還好嗎?函美關心的問道。

我可以的...我會衡量自己的身體的..瑞琪這樣說道。又想到什麼說道:你怎麼會說..我今天不會來?

就...總編剛剛跟我們說的,才一說完,沒多久你就來了..函美說道。

瑞琪好像想到什麼,起身便往總編室走去,先是敲了門,後則開門進了去,總編看到他也很驚訝:瑞琪?你昨天不是掛急診?不好好休息,怎麼還跑來了?

瑞琪先是向總編敬了禮,後便回總編說:我等工作告一段落後,再請假休息。總編,我可以的...再次向總編保證。

總編看了看瑞琪,只說道:那...好吧!如果待會你還是覺得不舒服,隨時都可以請假回去,身體..還是比較要緊,知道嗎?又接著說道:要不是昨天祐辰打給我,我還不知道你病得這麼嚴重,還掛了急診...

瑞琪預備告退,便說道:總編..那我就出去了..便退出了總編室。

忙於工作的瑞琪,忘了自己原本的不舒服,沈浸工作裡,說廢寢忘食是有點誇張,但瑞琪確實忙起來什麼病...都沒了。

函美起身收拾著東西打算下班,邊收拾邊對瑞琪說道:瑞琪,還沒做完嗎?你身體還沒全好,要不要早點回去休息...

瑞琪手邊忙著,邊說:恩..我快好了,就這一頁....快完成了。

早點回去休息,明天再繼續,別再累壞了...函美又再一次叮嚀著瑞琪。

好..沒關係,你先下班,我也很快就好了...瑞琪這樣回應著。

那..我走嘍,明天見!說完,函美便離開了。

瑞琪埋著頭忙著眼看就要完成的稿案,這時有人敲著雜誌社的玻璃門,剛開始可能是太小聲,瑞琪沒注意到,敲門聲又變大了,引起了正專注工作的瑞琪注意,她抬起頭朝門一望,是....智揚?

驚訝到起身走到門邊,幫智揚開門,說:哥?你怎麼會來?怎麼沒跟我說?

智揚邊走進來邊說道:我是想給你一個驚喜,想碰碰運氣看你現在會不會還在雜誌社,果然...我運氣不錯!

兩人一同來到瑞琪位置旁,並坐下。瑞琪則坐在自己的位置,連忙趕著剩下不多的工作,智揚坐了下來,望著正在工作的瑞琪,問:我...是打擾到你了嗎?

瑞琪邊忙邊說:不,...沒有。我快好了,你再等我一下...瑞琪加緊腳步的趕著剩下不多的字稿。

又...傳來敲玻璃門的聲音。又是誰?

智揚起身走近一瞧,這..這不是...上次一起逛夜市的男子....叫....叫什麼來著...

玻璃門的敲門聲變大了,在敲的同時,祐辰也看到了前來開門的智揚,智揚打開門讓祐辰進來,向祐辰問候:好久不見。

祐辰也回應:是啊,好久不見,你...剛來?還是...

這時,瑞琪叫了一聲:完成了。又是鬆一口氣,又是伸懶腰的,同時,發現...眼前..不只有智揚,還有祐辰,她叫道:祐辰?你什麼時候來的?我怎麼沒看到你?

剛到。這位...祐辰也是叫不出對方的名字。

智揚也是很尷尬,趕緊的自我介紹一番,說:好久不見,我叫劉智揚。

祐辰自己更是也覺得不好意思,說:好久不見,我叫梁祐辰。

自我介紹完後,祐辰才想起來的目的,對著瑞琪說道:瑞琪,你有好點了嗎?我不是有幫你請假,怎麼...你還來上班?

瑞琪?瑞琪怎麼了嗎?智揚不解地問道。又轉向瑞琪問道:瑞琪,你怎麼了嗎?

祐辰不等瑞琪說話,便說:她昨天發了高燒,是我將她送急診的,我當晚就向總編請了假,哪知...這丫頭不聽話還跑來上班...

智揚很是緊張的問道:那..瑞琪,你現在好點了嗎?又上前抓著她東搖西晃的,問: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瑞琪被智揚搖得有點頭暈,連忙說道:哥...不要在搖了,沒病也搖到暈了。感覺瑞琪真的有虛弱的感覺。

祐辰關心的問道:你今天有按時吃藥嗎?

有。放心,兩位,我真的...好很多了。瑞琪正在收拾桌上的物品,準備下班了。

瑞琪對著擔心自己的兩位說道:我肚子好餓,可以走了嗎?拎著包包準備走向大門。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三人一同步出了大樓,祐辰首先發話,說:兩位北漂的朋友,就由我這個台北人來帶你們吃好吃的美食吧!

瑞琪直接答應爽快的回話道:好唷,幫我這個大病初癒的病人,補一下唄。

祐辰可以說是瑞琪的貴人,幾番多次的幫了瑞琪不少忙,一向鮮少聊到自己的祐辰,也被智揚給問了起來...

那個...祐辰,..我這樣稱呼,..智揚有些吞吐的問道。

智揚,我這樣稱呼你,你也直接叫我祐辰吧!祐辰回了智揚的話。

祐辰,我常聽瑞琪提起你,你幫了瑞琪不少忙...智揚尚未說完,便被祐辰接下去說:其實..瑞琪也幫了我不少,只是..瑞琪不知道罷了。你應該不知道..我是一個常接助理編輯工作的人,寫了不少故事,雖說..都是寫某一個段落,或某一部份的故事,瑞琪...豐富了我的故事...說完,祐辰還有些不好意思。

你們兩個大男生,就別在那彆扭了,菜都涼了,又不是第一次見面,真是...瑞琪受不了每次見面兩人總是客套來客套去的,但又一聊聊到沒完沒了。

瑞琪,吃完,你就早點回去休息,看你這個樣子,明天一定不可能休息,肯定又要去上班..祐辰又開始嘮叨。

明天就星期五了,想要星期六不加班,就得快把手上的案子完成,我才能放心好好休息。瑞琪倒是有一番說法。

三人說說笑笑,開心得不得了,很難得這麼聊得來,雖然還想再聊下去,卻因考慮到要讓瑞琪好好休息養病,並約好週末再聚。

三人..就這麼要好起來,常約一起吃飯,一起出遊,一起逛夜市,吃美食,再不..就喝喝飲料,談天說地,很難想像三人...這麼談得來。

而智揚又要被調到新竹去了。

智揚,到了新竹,安頓好了跟我們說一聲,我們就去新竹找你。祐辰不捨這段時間的相處,有個這樣不是在讀書認識的朋友,很是難得。

祐辰,很快的。我安頓好就會通知你們來玩,先前..我已經做了不少功課了,總之,我先去體驗後再跟你們分享...智揚說得好像自己已經是個吃貨,玩家般的回道。

不過啊,我還是覺得你應該請調台北或新北,這樣我們見面也比較快些...新竹,真的有些遠...祐辰還是很不捨。

倆人話離別,把瑞琪晾在一旁,聽著兩人說些有的沒的,終於忍不住插話了:欸欸欸..兩位...現在有手機..這種產品,好嗎?

兩人總是有話聊到,忘記有瑞琪這個人。從3C可以聊到收藏,又或是投資理財可以聊到房產,簡直可以說是無所不聊,瑞琪也很意外的發現祐辰除了文學造詣好,會寫故事外,還喜歡其他事物,話少的祐辰,卻跟智揚無所不聊,還時不時討論瑞琪不感興趣的話題。

反倒是瑞琪很感謝祐辰,不僅照顧她,工作上幫了她,現在,還對她的朋友也是如此的親切熱情,祐辰,真的是貴人。

有段時間,這3人,只要放假有空就會聚在一起。~待續~

80會員
81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