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記 2022/10/28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經歷了幾天有貓在我床上肆虐,我決心把房間關起來不給貓自由進出。昨天早上上班前,犯案本來就心虛的小黑芝麻已經逃跑、我就只需狠心把睡在桌下椅墊上的小虎也拖下來趕出去。
以前芝麻只要天一冷就喜歡鑽到我被子裡睡覺(我不在床上時),到了夜晚則喜歡睡在我枕頭旁邊折起的夏被上。因為離我不到一臂的距離,有時我會摸摸她滑順的毛、獲得一點溫暖安慰的感覺,還蠻助眠的。
但還是貓砂適應的問題吧?或者可能天冷時貓也像幼孩一樣很懶得走去廁所?總之,它在我被子上、床墊上尿尿也就算了,最誇張到我已經無法再忍受的是,前天吧、早上我快睡醒時它竟然在我枕頭上尿!就在我頭旁邊。幸好我又再度驚醒,得以在液體還沒很滲透表布時就趕快吸乾、然後再後續清潔處理........。
我實在很不想扁貓了,只是再把貓抓過來對著它造反的跡證,責備幾句、打幾下頭、再看著它掙扎逃跑。
算了,為了避免一直擔驚受怕又要攔阻床上什麼地方再有液體滲透到無法清潔之處,我要關閉房間拒絕讓貓進來了。
活該,這就是你們該學的功課。我家夠大,三個房間都不給進以後,你們自己去開發自己睡覺的地盤吧。
昨天下班回家,開房間門只是讓自己進來,還是不給任何一個貓跨進半步。就算是未盡公平的連坐法又怎樣?我就是要狠心不碰你們。
這時節很適合狠心拒絕的氛圍。就狠心拒絕,然後從此變成我再也不跟你們打招呼,只餵食餵水當當鏟屎的木頭人,然後不理不睬。別以為我就缺少你們的高冷本事。大家不過就是認識一場、目前一起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生物而已。
至於其他那些無情無義的,就更適合被高冷對待,拒之千里了。 2022/10/28 Fri 05:51
十月天
以上臉書貼文,沒一個小時就開始有朋友看了發笑。我真是有點無奈又覺得好笑,忍不住「輕喟」:每次我很悲情或悲壯,都會有人覺得很好笑……好吧我應該來寫寫悲壯喜劇。 @@
是啊。說真的,喜歡爬山的我本來就懶得注意的曾格爾出包了、習大大要當皇帝了、故宮職員打破碗了......,這些生活中每天發生的事,到底都有些什麼注意的價值(喔,習大大那則比較值得注意,畢竟就像身為台灣住民的你我確實應該嚴肅考慮家中要準備好地震逃生包,活在這樣的國際情勢中的我們也應該是要嚴正考慮一下自家附近哪裡有防空洞之類的事情)。幹嘛要浪費時間追劇啊?
我本來就是個凡事冷眼看之、悲劇中也看得出笑點的人了,嘻笑怒罵應該是我的個性基調吧。 @@ 雖然也常有個溫厚暖和的聲名伴著我,但.......我自己很清楚人間事值得放棄和不需關心的實在太多了(應該是遠多於值得關心的事啦),洞察人生只是我的智性與感性的天賦高能,並不表示我就該經常被悲憫綁架。
當然,中年喪子是加強了我以自身來驗證對酒當歌人生幾何/還有莊子的各種好看散文論述的受迫性,但,也只是讓我更「鬆綁」了吧。人生到底有什麼是不能想開、不能放手的?說實話,沒有。沒有!
當然我不會菲薄那些情有所鍾的癡心執著者,他們當然都有他們這一輩子該學的功課,就讓他們去學吧。
只是,當我在 10/28 一整天忙碌的行程中,偶爾想到我悲憤地寫著我決定要隔離我和家裡三隻貓至少七天的這個紀錄文、竟然逗得好些朋友發笑,就實在也忍不住發笑。
一面笑也一面很認真(對,認真也是本人的天賦高能之一)對家貓三隻隔空說個話:沒錯,你們跟我成為家人14年/12年/2年了,但,畢竟你們不是我生的喔。我兒子做的任何事我都咬牙承擔(雖然他跟我是語言可通的同種動物,我在承擔的同時也難免有時會對他碎唸一下)。但,你三位要是真的整到我了,我可是不會客氣,一定能狠心以待一陣子的。
在這個流世,親疏還是有別的。是不是你生的、這並不一定是能夠「很親」的條件;只是,我非常幸運地有一個我生的兒子,跟我很親。我兒子已經走完他這生的旅程,其實我也很高興......因為人間不可能有完滿,我不會說他這一生非常完滿,但是很完整了。感謝天地,感謝主。 2022/10/29 Sat 06:02_
2002/9/15 Sun 15:15 石門水庫遊湖船,兒子和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