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孤獨前行的過程中,你從未察覺你那逐漸璀璨的光輝,不要讓孤獨成為你的負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說故事吧!

一個總是叫我哥的正妹學生的故事,雖然我也搞不懂為啥她要叫我哥,明明我每次都叫他小朋友,從來沒有叫過她妹妹啊?!

當教練這個職業的缺點就是,形形色色的妹子都看過了,久了會有審美疲勞的感覺,就只會覺得眼前的就是一塊肉,然後再去判斷這塊肉有沒有結構障礙,需要安排什麼矯正訓練,有沒有肩內旋?足弓塌陷?烏龜頸?胸椎塌陷?肋骨外翻?

這個職業病嚴重到什麼程度呢?
朋友傳給我一張他偷拍她女性朋友大長腿穿熱褲,下半身失蹤的照片,我的回覆是:足弓塌陷,沒有屁股。

縱使職業病如此嚴重的我,都還是可以很清楚知道,這位學生是正妹無誤,腰細內捧、咖噌...現在頂摳摳、輪廓深邃像泰國人(變性的那種)、長髮秀氣短髮英氣(我看過兩種髮型)、聲音沙啞時有磁性(菸酒嗓)正常時相當傻氣、穿著上敢穿敢露(看得我眼神死,非禮勿視)

我先鄭重申明:
下列故事均是長期上課一點一點了解後才整理出來的,組間休息總要尬聊,不然大眼瞪小眼相看兩不厭嗎?
我絕對不是那種,沒專業的聊天教練,還請不要誤會。



我這外型、我這個性、我這談吐,怎樣也不是正妹會想選的教練,至於為什麼這個正妹會變成我的學生呢?
還記得那天我在前公司訓練,練的當下就聽到教練和她的對話,讓我白眼到不行的對話。
「為什麼你要叫我反覆爬樓梯?」
訓練你的下肢啊
「喔,那我爬的時候小腿很酸很不舒服正常嗎?」
正常,這表示你的小腿弱。



我練完要離開的時候,小朋友也剛好下課,我們一前一後下樓,此時的我淡淡的說:
「你爬樓梯小腿酸不舒服,其實不正常。」
咦,那是為什麼,你能告訴我答案嗎?
「鞋子,你前低後高的鞋子,導致你骨盆前傾,況且軟底,本就薄弱的臀後側,更找不到張力,走路全吃在小腿和大腿上。」
那怎麼辦?我該做什麼?
「呃...你要問你的教練,你請他教你後側鏈的訓練動作啊」
他就是不會,我才會問你啊!
「額...」



我就這樣多了一個學生,剛開始上課時小朋友,因為長期左側足弓塌陷,左側髂肌、恥骨肌緊到跟鬼一樣,骨盆整個都是歪的,連蹲都會痛,乃至於現在的翹屁屁,我的功勞其實很小,我上課一直都是一週只排一堂課,剩下都是學生自行努力的結果,正妹不愧是正妹,對於解決自身的不足總是充滿了動力。



嗯...這個小朋友相當的有趣,表面上看起來很強勢,骨子裡其實呆萌好強不服輸,還很喜歡聽故事,但她有個神奇的習慣,會喜歡拿自己的故事問我怎麼看這些事。

超級多超級有趣,也是因為她的這些分享,我發現我有分析事情以及說故事的能力,具體有哪些事情呢?

曖昧對象在想什麼?
她弟弟在想什麼?
消防員受訓壓力過大,還該堅持下去嗎?
消防員受訓時那些不斷騷擾她的同事?
是不是該當空姐,還是就轉考高鐵?
她家庭關係的煩悶等等

但其實大部分的問題我相信她內心其實都已經有答案了,只是想聽看看別人怎麼想,想要從別人那得到支持,是個需要別人肯定的小孩。

雖然她嘴上永遠都在說,自己不漂亮、自己不聰明、家裡條件也沒有別人好,但我從來沒看過她停下腳步追逐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聽到她已經考上空姐了,由衷的為她感到開心,所有的成果都是你自己努力而來的,不論是外表不論是內在不論是談吐,或許妳總是會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優秀,甚至會有些憎恨原生家庭帶給你的影響,但在這條孤獨前行的路上,回頭看看自己,你會發現孤獨不該成為你的負累,成為你想要的那個璀璨奪目的樣子吧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孤獨的力量》讀書心得:在孤獨中成長茁壯孤獨的人,非常危險。 有人因為孤獨而陷入憂鬱,也有人因為孤獨而成就不凡。 區別只在於是否善用了孤獨的力量。 這本書介紹了如何利用孤獨的力量,在孤獨中成長茁壯,以及如何面對孤獨。
Thumbnail
avatar
星期Leo的讀書會
2022-05-24
孤獨在戰場上的烏克蘭 袖手旁觀的西方國家俄國正式進入烏克蘭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五(25 日)表示,「我們孤軍奮戰,捍衛自己的國家,誰準備與我國並肩作戰?我沒看到任何人。誰準備向烏克蘭保證加入北約(NATO)?每個人都害怕。」 為何西方國家會選擇這樣的結果呢? 很殘酷嗎? 如果上述的推論成真,那代表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2-02-25
再談孤獨(10.4)“Loneliness kills. It’s as powerful as smoking or alcoholism.” — Robert Waldinger  在人的生命中,孤獨和歸屬(與他人連結並被他人所接納)都是必要的。孤獨時間太長,可能對歸屬造成負面且嚴重的影響;但太過重視歸屬,則又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1-10-04
在群眾中,你生活於當時的時代;       在孤獨中,你生活於所有的時代。 常常覺得,我們之所以寂寞,常常是因為我們跑到人堆裏去了!   坐在陽台眺望著擁擠不堪的都市,是不是所謂城市,就是千百萬人聚在一起,卻過著孤獨生活的地方?   在印度的哲學裏,隱士般的孤獨生活是成熟階段的人所應該選擇的生活。「在奧義書」這部經典中就明白地規定,每一個男人,在到達一定的人生階段之後,就應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9-15
在孤獨的城市與自己相處城市的孤獨是一種文明下的產物,我們擁有的越多,越覺得失落,有人迷失、有人空洞、有人隱藏,最大的共通點是我們感覺與人們隔離。一路賽跑的我們,在忙碌的一天裏,回到家中無聲的對白席捲而來,有人說每一盞的燈光下都有一個故事,不是身在其中的人永遠不懂別人的難,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兩個字
Thumbnail
avatar
文藝漫遊陳星潔
2021-07-04
死亡擱淺(Death Stranding)遊戲劇情心得:「擱淺」在孤獨中,仍「連繫」在一起雖然這不是款完美的遊戲,也不是人人都會喜歡的遊戲,但是撇開這遊戲在外界的評價,身為一個小小的遊戲玩家,我自己喜歡這款遊戲,只是因為這遊戲所展現的,最純粹的核心本質,也就是Strand(擱淺&連繫)。
Thumbnail
avatar
隱名
2021-05-24
不要再當孤獨一匹狼!培養人脈團隊,關鍵時刻成為最強助力第一,最好的情報站 《人生是永遠的測試版》當中,形容一個良好的人脈網絡,可說是最好的情報中心。像是幫你介紹工作、資源,或是你準備轉職時,透過待在該公司的朋友,提前知道他們面試的重點項目和禁忌等。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觀後 | 孤味-在孤獨中找到在黑暗中前進的調味(上)世界上每一份孤獨都是獨一無二且量身訂做的 而在這份孤獨中,我們只能找到自己的專屬調味蹣跚前進
Thumbnail
avatar
由奈小姐
2020-12-09
【讀書心得】《在孤獨的日子裡,我選擇不當過客》七天路過-讀後心得 這一本書主要吸引我的原因是因為書背簡介提到「想談戀愛這種病,養隻貓就好了」。沒錯!如果我們需要陪伴,為何不養隻貓,簡單省事,不用各種磨合,既能抱著睡、又能在產生各種爆笑趣事,養過貓的都知道,貓咪是全世界最爆笑的動物。而這本書的內容依照作者本身的經驗及價值觀,淺顯易懂的寫作風格,如同一位好閨蜜對妳傾訴
avatar
李莉
2020-12-09
在孤獨的世界裡,找個同行的個體左滑,右滑,一場直覺性的遊戲,成了每日的消遣習慣。 想在除了這個街角以外的地方,找到一個也想在寂靜中相互依偎的個體。直到手機響起了這樣的一則訊息,「我在找一個伴,你也是嗎?」
Thumbnail
avatar
Vivi Lin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