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64】—《等待被開啟的禮物》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726225/

【阿卡西個案閱讀64】—《等待被開啟的禮物》

Wilson來信提的問題讓我非常感興趣,他說他在跟朋友聊天時容易感覺吃力,彷彿因為很珍惜對話,所以很用心聆聽,卻往往因太用力而導致腦袋空白,無法良好的溝通,每次結束聊天都會感覺能量消耗很大。
他說感覺就像有道墻封堵了自己,好像心打不開。從他有印象以來這種感覺從來沒有停過,小時候話也是不多。
Wilson給我的描述只有這樣,我好奇極了,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了他的困擾?他所描述的情形對一般人來說有點不可思議,為什麼對他來說這件極其平凡的事會如此困難?
在閱讀的時候閱讀者從不預設任何立場,在進入紀錄之後,紀錄會帶領閱讀者去看到當事人困擾的那件事。每一次都是不預期的旅程。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我剛剛進入你的紀錄,感覺你有一點緊張,你是不是很容易緊張?然後我可以感覺到你在信中提到的問題,你在聽人家說話的時候,你會很緊張,你很緊張是因為你怕聽不清楚,你會一直眨眼睛。這是一種緊張的表現,你越想要聽清楚對方在說什麼,你就越聽不清楚,在工作上和跟朋友說話的時候都會這個樣子,而且你會緊張到手心冒汗。」
W:「對,有這種情況。」
我:「當朋友說到一個段落,他想要問你問題的時候,你會緊張到回答不出來,因為你剛剛都沒有聽清楚他在說什麼。但是你又很怕這個氣氛很乾,所以你會很想要吐出一些聲音,但是在你吐出聲音的時候,是支支吾吾的,你的朋友會覺得你到底是怎麼了?你到底為什麼這麼緊張?」
W:「對,我也覺得自己很奇怪。」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好,現在他要帶我回去你小的時候。你的爸爸很嚴格嗎?」
W:「我的爸爸不嚴格,我跟我的爸爸是分開兩地居住,小的時候也是。」
我:「但是你小的時候有見過爸爸嗎?」
W:「見過,但是很少時間,大概一年一兩次吧,見面的時間不多。」
我:「你記得小時候看到爸爸的時候你們是怎麼相處的?」
W:「沒有印象。」
我:「好,我告訴你那個時候發生了什麼事。那個時候你不算很小,應該是小學的年紀,可能是三年級左右,你爸爸很少回來,但是他回來他就是要教訓你,他每次都把你叫到面前,然後你就要非常戰戰兢兢,不能有一點點嬉鬧。他的表情非常的嚴肅,而且他的手上永遠有一個東西,你們叫它家法,永遠有一個東西,他就是等著要教訓你。你很好奇:『我做了什麼事,要讓一個大人這樣對我?』你父親對你的言語都是非常嚴格的,他的言語裡面沒有任何一點點的慈愛或是溫柔,這是在你的生命中非常陌生的。你對於這個人出現在你的生命中覺得非常的不能理解,在你生活的周遭你是不是比較和女性生活在一起?像是奶奶?媽媽?或是阿姨?」
W:「對, 事實是這樣子。」
(導師的話)
我:「你的生命中很少出現這樣子男性的角色,而且他們要你叫他爸爸。爸爸出現的時候就是一個在你現在的眼中你會覺得他是一個執法人員,在當時你小時候的心靈裡,你對他的分類就是這樣子的。『我不知道別人為什麼要我叫他爸爸』,然後他們還會把你推到爸爸的前面去,你非常不想靠近他,他對你說的話每一句都像鋼鐵般的僵硬,只要你說話有一點點的遲疑,一點點的聽不懂,他手上的那個板子,馬上就落到你的身上。
你很害怕,你知道嗎?你害怕極了,你的心裡面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恐懼,在心裡面,你不知道這個人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他有什麼資格站在我的面前說要教訓我,我就要乖乖站在那裡聽他的話,讓他打,就連我叫他一聲爸爸都沒有辦法軟化他。我很想奪走他手上那個討厭的東西,但是站在後面的大人跟我說:不可以。那些我熟悉的家人就站在我的後面,但是他們眼睜睜看著我面對一個我這麼陌生的人,然後把我推向他,要我接受他殘酷無情的對待,這個人根本就是惡魔。』
從此以後,你對爸爸再也沒有印象,因為你覺得這樣的記憶不配留在你的生命中,你從來就沒有聽清楚他說的任何一句話。但是長大後的你,你很想知道,他到底說了什麼,你又對他說了什麼。『為什麼我只要有一句話講的不合他的意,那個板子就會落到我的身上?』你心裡面很想問他:『如果你是我的爸爸,為什麼你不能告訴我你為什麼要這樣子對我?我從以前到現在沒有從你的口中得到任何一個答案。
這個結,死死的、牢牢的綁在你的心上,從這個結被打在那裡之後,你就失去了好好聽別人說話的能力了。每次爸爸教訓完你,你就彷彿什麼都聽不見一樣,你的世界變成一個無聲的世界,因為你完全不能明白,完全不能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當你轉身離開爸爸的時候,你好像只剩下一個身體,你的靈魂和你的身體沒有在一起,你甚至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你愣愣呆呆地,每次都是那些阿姨媽媽帶你離開那裡,然後你會一整天動也不動,沒有表情,飯也不想吃。
每次爸爸來最痛苦的就是媽媽,每次爸爸走,痛苦的還是媽媽,媽媽希望他可以不要再以這種方式出現了,但是她又不想讓你覺得你是一個沒有爸爸的孩子,所以她只好忍受他用這種方式對待你。你有沒有感覺到,你的母親對你有很多的虧欠?那個虧欠不只是因為沒有辦法給你一個完整的家,那個虧欠還有她永遠沒有辦法把你父親對你的所有行為從你的腦海中抹去。
但是不用等媽媽這麼做,你自己已經選擇不要記得這一切,因為你知道記得這一切對你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我要忘掉這個男人出現在我生命中的片段,只要他離開這個大門,我的世界就沒有他,我也不想看到他,我千方百計地要和這個男人分開,就算他要求和我見面,我也不想去看他。』
但是Wilson,你父親終究是在你的心裡面留下了禮物,一個你很討厭的禮物,這個禮物會讓你永遠記得他。這個禮物就是每當你和任何一個人說話的時候,你的恐懼感就會從你的心裡面升起,這個恐懼感在提醒你,你有一個父親,你有一個很殘忍的父親,你有一個不明事理的父親。當你在聽著別人說話的時候,是這個恐懼感籠罩著你,讓你聽也聽不清楚,讓你手腳冒汗,讓你眼睛一直眨。你好像想要擺脫什麼,你好像被一個什麼東西籠罩著,就連你一直眨眼睛都好像是因為眼睛看不清楚一樣,這樣的痛苦你到現在還承受著。
每一天每一天,你都會問天說:『為什麼?為什麼要留下這個禮物給我?我不想要它了。』現在我們要你真實的去感覺,這個禮物到底帶給你什麼樣的經驗呢?這是你父親從小就給你的禮物,我們稱它為禮物,是因為你還沒有真的打開它,當你打開它之後,你才會看到,這個東西它真正要帶給你的是什麼。Wilson,請你無論如何要打一個電話給你的父親,你不需要說很多,你只要告訴他:『爸爸,我愛你。』就好了。當你說完這句話的時候,他知道,你也知道,你已經願意和他和解了。當你願意放下它的時候,這個結才會打開。
它不難,它只用你五個字,你會覺得雖然只是五個字,但是它好像要用盡你一生的力量,你說不出口。但是你知道嗎?一個瓶子的水要倒出來,你得先把那個塞子打開呀!那個塞子很輕很小,但是你不願意打開它的話,裡面的水無論如何都流不出來。你可以就告訴他:『爸爸,我愛你,我原諒你了。』不管你的爸爸知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但至少你知道你在說什麼,你要把自己心裡面的那個結還給他了。因為你長大了,你懂了,你懂為什麼一個男人有這麼多的痛苦和悲傷,你完完全全地接納他了,你完全接受在過去他那麼失意的時候,每次看到你就只想拿你出氣,你現在能夠了解了。
『因為我也長大了,我也看過很多人了,我知道他們的故事,我知道每個人的心裡面都有一段沒有辦法向別人訴說的故事,即使是他自己,都痛苦的沒有辦法跳出來。過去我成為那個男人的出氣包,但是這個出氣包也長大了,我想告訴他:爸爸,我原諒你,我願意原諒你,因為只有原諒你我才能夠真的走出我自己。』
你會在你準備好的時候,對他說出那五個字,它用不了你幾秒鐘的時間,只要你下定決心,你很快就能夠把它說出來,當你衝口而出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胸口有一個東西被打開了。在這個結打開的時候,你再去和別人說話,你還是會有一點點不真實的感覺,這個不真實的感覺是,因為過去你太習慣這一層無形的壓力籠罩在你的身邊,所以你在跟別人說話的時候你還是會有一點不習慣,你還是會覺得有一點看不清楚、聽不清楚。
沒有關係,請你想像這一股壓力就像煙霧一樣,要讓它散去需要一點時間。過去,它一直盤繞著你,是因為你不斷地製造出這一股煙霧,你在心裡面對父親的憤怒一直一直製造出這一股壓力的煙霧,當你願意原諒他,當你願意把自己這個結打開的時候,你會漸漸看著這個煙霧從你的眼前慢慢地散去。請你不要害怕,你要去經過這一段過渡時期,慢慢地你會發現自己能夠看得越來越清楚,也聽得越來越清楚,因為這一股煙霧慢慢地散去。
你的朋友會拍拍你的肩膀,他會跟你說:『不錯喔,Wilson,這一次你講的話比以前多很多。』你就會會心一笑,你會告訴他說:『其實我一直都很有想法,只是以前我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了,這些話都出不來。』你的朋友會對你刮目相看,他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他不知道你過去怎麼了,現在又怎麼了,但是你心裡很清楚,那個籠罩在你生命中的煙霧已經漸漸遠去了。之前你在和別人說話的過程之中會出現的那些緊張感,都會慢慢地退去,你要多加練習。
在練習的過程之中,不要再給自己壓力,你要讓自己知道:『過去這一些煙霧是我自己製造出來的,它是來自於我對父親的憤怒與不解,現在我願意原諒我父親了,這個煙霧已經沒有再製造出來的必要,沒有再生成、存在的必要,它再也不能夠阻擋我,再也不能使我看不清楚、聽不清楚,我再也不需要為了這些阻礙我的東西而感覺緊張。
W:「我覺察自己的過往,每當對男性朋友或是長輩都是比較緊張的,但是我真的想不透為什麼,剛剛我得到的那一番話,我真的沒有這個記憶。」
我:「這一段記憶對你來說就像某些人的前世對他來說一樣,當人們聽到自己前世發生的事情的時候,他們會完全沒有印象。但是很奇妙的是,他會接受那是他的前世,他會接受這個故事,他會相信這個故事對他是有意義的,因為這個故事會在他的心裡面留下一個記號,會讓他知道,他要從這裡開始,才能夠開啟一段新的生活。
此時我感覺手心和腳掌似乎有冒汗的感覺。
我:「你的手汗腳汗非常的嚴重對不對?你平常的運動量足夠嗎?」
W:「不足夠。」
我:「這是一個代謝的問題,代謝的原因是你本身的壓力很大,這壓力與其說是外界給你的壓力,不如說是自己產生的,因為你會給自己產生很多這些壓力。它會影響到你的內分泌,所以導致你的手腳會一直冒汗。這邊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要請你做足夠的運動,促進你身體的代謝。我們身體有一個無形的網絡,它會接收我們所有情緒上的訊息,當你情緒的訊息太多的時候,會一直刺激這個網絡,這個網絡會去刺激你的內分泌系統,導致出現不正常的結果。多做運動可以去平衡這個神經網絡和內分泌系統,會使整個代謝更快,流汗也可以取代手汗腳汗。其他的方法就是透過靜心靜坐去穩定你的神經網絡,會讓我們身上的帶電網絡比較穩定。你常常也會有坐立不安的感覺對不對?」
(感受到個案的坐立不安)
W:「對,我有嘗試過冥想,感覺到達不了那個靜心的感覺。」
我:「如果靜態的不行,就用動態的方式,釋放掉你身上過多的能量,要流汗。這個問題還會跟隨你一段時間,因為你整個人的狀態不是很穩定,你現在的工作還好嗎?」
W:「也是不穩定的。」
我:「所以手汗腳汗的狀態如果你的生活中只要有不穩定的狀態,就會一直出現,所以當你知道你在流手汗腳汗的時候,你就知道你是處在一個不穩定的狀態。你不用試圖去阻止這些現象發生,你只要知道你身體裡面有很多需要被排解掉的壓力。要靠運動,每天給自己撥出一些時間,讓自己去運動流汗,會讓你在未來處理不管是工作或是人際,都會相對的穩定。我們身體的穩定,會間接的穩定我們的內在狀況。」
W:「我看過你的一些文章,也解壓了我一些心理的壓力,我感覺我的心思在釋放這個能量,很奇妙。」
我:「在閱讀的過程之中,你就是在讓自己的能量流動,它會在無意識之間帶動你,漸漸的你會覺得有一些東西被打開了,這些作用會很緩慢的發生,也會持續的發生,所以你就順著你的感覺。你會感覺什麼東西在吸引你,你去接近它,然後臣服順流,讓它進到你的身體裡然後出來,它會幫你淨化。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我從很多來閱讀的朋友身上看到無數不幸的童年,有時候是他們自己敘述給我聽的,有時候是我在他們的紀錄裡看到。但是不論是聽到的或是看到的,在紀錄裡面並沒有「悲慘」兩個字。我們會看到痛苦的回憶將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伏筆在這個人的人生裡漸漸發酵。走向靈性光芒的當事人,會在揭開過去在他眼中是一灘痛苦爛泥的回憶時,看見那背後閃閃發光的禮物。
Wilson在聽我傳遞訊息的時候,他說這一切好像真的有發生過,但是他完全不記得了,他的內心是震撼的,甚至相信這一切很可能是真的。後來我感知到他會流手汗腳汗的時候,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因為感受過很多個案的身體訊息,這部位的經驗是第一次。我也從這個感知裡,深刻感受到Wilson是如何深受其苦。
讀者在看這些對話的時候,如果我沒有特別註明,可能不相信十次閱讀有九次我都是在能量流中流著眼淚,有時候我都會擔心當事人被我嚇到。但是我知道我只是扮演能量的管道如實的傳遞訊息而已,工作後的我都像被大雨沖刷過後般的神清氣爽。
非常感謝Wilson分享了這麼獨特的故事,我知道這是一個奇妙的旅程,你會得到這樣的指引,也是因為你正走在自己的靈性道路上,未來你將會看到更新的自己。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