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相信愛情嗎?追求愛情的意義為何?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在哀居的限時動態上辦 QA ,直接拿被問的問題當標題了。

還相信愛情嗎?

不清楚,但現在的答案應該是否定。
或許是近半年來新認識的女生都沒有讓我情動到想跟她在一起的特質,又或者是真的已經心死,又或者是看透。
是以現在在交友軟體上配對到的女生都沒聊個兩句就不想聊了,暗示我約她出去的我也傾向裝死,除非是那種晚上十一點說她家沒人、貓咪剛學會後空翻的,我積極度才會高一點。
真沒辦法像五年前的自己一樣有那種愛到深處無怨尤的愛。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再而衰,三而竭。
本覺得當年應該是性欲太強,被基因驅動,但我現在還是會被性慾驅動。於是還是推定當年是相信愛情,體驗過愛人的感覺才是。
還是就是因為已經體驗太多,超過閾值了呢?
所以才找不到意義在哪,若以十年前的積極度配上現在的吸引力,應該一天要輪三個班。

追求愛情的意義為何?

第二個問題。
先說一個題外話,我的身宮在「財帛宮」,坐紫微、破軍。
很明確地顯示我一生的追求在「錢財」上,之前表示過我這年紀的男人應以事業為重,然事業和權力都只是我想靠著它賺錢的手段,賺錢才是本質慾望。
那麼對身宮在財帛、官祿的人比較理解,在命宮、遷移、福德、夫妻宮的人本來就有明顯的價值觀差異。
沒有愛情又會如何?
很多人沒有愛情仍是活出生命的精彩,當然愛情也很精彩,就是權重的差異罷了。
社會經驗越多,便越覺得它只是一小部分,你若去平均五、六十歲以上的養老院採訪「你認為愛情佔人生中的重要度比例有多少?」,大抵上叔伯阿姨們就會跟你說:
「年輕人別犯傻、別衝動,叔叔 ( 阿姨 ) 我是過來人都懂,把愛看得太重最後還不是怎樣怎樣...。」極端值不論,這個「愛情重要度比例」平均值都偏低。
拿同樣的問題去採訪一群約 18 ~ 22 歲的大學生的話可能就很多這種:
「愛情很重要,另一半比我還重要,我願意為愛去死。」平均就會偏高。
年輕人又血氣方剛的,會願意為愛付出瘋狂,為夢受一點傷,為保護我的信仰,變得很堅強。
這是社會歷練跟經驗多寡的差別,世界越大,愛情就越小。
哇...
邊寫邊整理思緒,突然懂了,
幹!是因為我老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7會員
293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