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買什麼房子呢 & 第二戶限貸七成超煩的!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賀自己:六月,十天內成交4間,服務6組客戶。本月成交王!
2023/4月起,轉換跑道至永慶逢甲河南店服務,滿3個月嘍! 期間服務11組客戶成交,業績近300萬,每個月都上台拿一堆彩帶+獎狀~
四月是業績王,可以在店裡牆上掛一年!
三個月的認真打拚累積
謝謝客戶的支持,騰緯會維持最好的服務!

正文開始
七都第二戶限貸7成,超有感的,細細去拆解核心原因,誰會買第二戶?
我想是一戶自用,第二戶因為種種原因(買給家人、外縣市工作等)要買的人吧,但大多數人主要第二戶還是要投資置產用,在這個前提下影響的是?
【一般人】
其實不會影響一般民生,因為在有這個政策之前,一般收入的人要買第兩戶
1.首先是頭期款的問題
2.再來是收入算負債比的問題(第一間可能貸完就緊繃了)
3.才是政策的影響
【高收入者】
既然都有錢人了,第二戶多拿一成影響也不大吧?
【那影響誰最大啊?】
就是我這種收入還沒到有錢人,且置產以利差為操作核心的人啦!
小坪數我的收入貸兩三間沒問題,但我追求的是每一塊投出去的錢的投報率,第二間買下來就要三成頭期款多好幾十萬,投報率就會不好看,超煩的啦!
【政策結論】
一方面逼出換屋族的舊屋供給,現金不夠得先賣才能在買。
一方面遏止置產客第二間房的速度。
有動腦,給讚!
我是最希望房價跌的人(詳見拙作:23年房市&操作),但會被影響的人不過就是再多存一點而已,寧願不要賺,也不要冒風險呢!

那這樣講一講之後,那今年帶客戶買什麼房子?
20年我寫買出租房:那時利息才1.31%,借房貸成本很低,租金投報隨便租都10%以上,套利的利差太大了。
21年我寫買中古屋:從預售屋因疫情成本因素起漲,跟中古屋之間的價差,我是判斷中古應當補漲。
22年我寫買新成屋:市區房價三年漲了3成後,平均地權出世,不少屋主只漲1成要下車,這中間不就打八折了嗎?
23今年我看區域買:市區漲到天邊,改看外圍二三線城市,市區買不起是不是往外圍搬?那高機率就換外圍補漲啦。
我的思考邏輯是:同區域的預售單坪賣40萬上下,我買新成屋34萬,等2-3年陸續完工後,這幾千間全新屋要不要至少賣42萬以上才打平?放幾年賺租金,單坪跟著漲幾萬再漲上百萬阿!我們也不炒房,跟著 人性& 通膨& 區域發展走就好了,都是數學而已。
這幾年不管是做房仲工作、還是做置產、甚至做股票、金融商品都很好做。市場在漲時,每個都麻股神/房神/幣神。今年就有趣嘍,真期待潮水退了誰還能在浪頭上呢!
而置產房地產是一回事,自住更應該要審慎思考吧,投資可以上沖下洗,自住砸身家難道希望買到不好的房子還賠錢?
噢對了,我是對自己挺有信心滴,每年都實際率先買給大家看嘍!🥰
房地產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