誒你怎麼還沒分手?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喜歡植劇場《荼蘼》,方案B裡楊丞琳飾演的鄭如薇為愛結婚後,卻陷入柴米油鹽的種種難關,男方還廢廢的,婚姻和家庭的責任一下子讓她措手不及...
是阿,從學校離開出了社會是一個坎,然後要邁入婚姻又是另一個層次的考驗;愛情跟麵包,大概是自古以來最困難的抉擇之一了。
尤其在房仲業的生態變化超快,在這個產業裡,不管是與客戶或同事相處會突然放大精彩的世界,而另一半如果跟不上成長的腳步,很容易會有很深相對剝奪感。

方案A-要不要有聖母情懷
所以,價值觀不一樣幹嘛折磨自己?很多人都會覺得自己用愛可以去改變伴侶,把他拉回軌道上,但通常只會越來越累,導致自己像在照顧一個小孩,一點也不像是伴侶。
而你投注那麼多心力在他身上的關懷,但他卻會更自卑,像刺蝟般豎起防備心,你越想溫柔包覆,越刺的自己遍體鱗傷…
很多人都窮的只剩自尊
但你也都窮的只剩下他對我很好呀,然後呢?

方案B-沒關係.我來陪你
但是,其實你抱怨伴侶的「不上進」,也只是你對未來感到焦慮的一種投射;這好像是一種預設,把未來過好生活的期待,寄託在另一半(通常是男性)身上。
以前的我欣賞非常努力的 @wenwen_0988 兩個不服輸的人不斷互相追逐,我們一起扶持,打拚就能過上好生活...?但這類型的關係,多半時間不太可能留在處理情緒,但還好彼此都是很穩定的人。
而現在,我覺得在關係中需要的情緒涵容和陪伴,遠比金錢重要太多了。
每個人成長的時間軸不同,或許你跑的比較快,但你願意回頭拉他一把嗎?心中設定好能為對方的人生負責到哪的底線,有些人廢廢的只要愛著你也蠻可愛的。
「麵包我來賺,伴侶給我很多很多愛就好。」有這種思維很霸氣很帥阿!

總有那一個時刻,我們終能停下腳步
看見並承認,此時此刻最真實的感受
好與不好、要與不要、停留與看見、啟程與離開
那個在旅程裡體會的自己
終會明白這是名為生命的成熟
【原子邦妮-現在的我好嗎】 暖心神作
讓ChatGPT來說說怎麼拉另一半一把
房地產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