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雑談丨那些年那些歌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期紛紛擾擾的新聞真的很多,但這個消息,真的太讓我震驚。
昨晚因為上韓文課沒滑到即時新聞,倒是下課要結束視訊前3秒,同學突然冒出一句「李玟走了」讓我在「登楞」中登出上課畫面。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下線立馬點開瀏覽器請示google大師。
哦…這,是真的?
哦不!我衷心地希望它不是真的。

那些年,陪我們長大的那些歌

我在月光下流淚 也在月光下沉睡
沒有後悔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在睡夢中一天 也是在回憶中一年
說你愛我 我願為了愛沉睡 到永遠
(月光愛人)
CoCo出道以來的傳唱曲,真的很多…
不管是我依然是你的情人、暗示、往日情等等的抒情歌,還是Di Da Di、好心情、愛你是我的自由等等輕快歌曲;不管是哪種曲風,CoCo都駕御得很好。
那些年,在我們的青春裡,CoCo的歌聲真實地陪伴著我們一起成長。
想起青澀的自己也曾選擇Co Co的歌曲當作手語比賽的曲目。
即使不是所謂的追星鐵粉,卻是一個喜歡CoCo的路人粉。
每次透過螢幕看到她,那陽光燦爛的笑容及充滿朝氣活力的樣子,總能讓人感到很舒服及愉悅,也能感受到這是一位真誠的女孩。
所以聽到這樣的消息,真心覺得很不捨、可惜及難過。

認識憂鬱是什麼很重要

和認識超過20年的同學聊到這件事,她說〔有事要說出來,不要憋在心裡〕。
的確,看似天生樂觀正面的人,說不定其實只是在壓抑自己的真實情緒!沒有人真的完全沒情緒吧!我想…
但因為社會生存,我們有時的確不得不把真實的情緒放在心裡,等待時間或找到方法釋放。可以釋放出來都是好的,有一部份的朋友們可能找不到出口,我們要如何去細心發現、用心陪伴,或許都是我們要學習的課程。
網路上也有一些自我檢測的資訊,以下提供董氏基金會的檢測量表。
不過自我檢測也只是一個小小的開始,真的覺得有狀況,還是建議尋求專業的諮詢或心理治療。
憂鬱雖然是一種病,但生病了,我們好好治療,就有機會可以痊癒的!
真心希望這樣的痛徹心扉不要常態性上演啊!

伸出手,真心的擁抱讓世界更美好

沮喪、傷心的時候,就像沉在水中一樣,渴望除了丟個救生圈,更希望有人能伸出手拉自己一把。
以前有朋友因為失戀心情低落,因為剛好也認識對方,大概知道分手的原因不是因為有第三者或有的沒的荒唐理由,知道她的傷心是可以好好復原,當下只是輕輕擁抱了朋友,陪在她身邊,結果她一整個痛哭到不行。
事後她說,因為那個當下覺得很溫暖,覺得被療癒,所以情緒一放鬆就好好地哭它一場。後來他們成了分手後關係還不錯的朋友,從男女朋友退回當同學、當朋友的關係。
在那之後,我察覺到在某些當下,〔無聲的陪伴〕說不定遠比更多的關心話語更被需要!
我仍在學習當一個溫暖、有溫度的人。
在這條路上,也認識很多伙伴,我感覺到在學習療癒他人的同時,也被療癒著。
在被需要的時候伸出手,而不是鹹豬手。
在被需要的時候擁抱對方,而不是強抱對方。
努力當一個療癒系朋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62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