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現在的我,原諒過去的我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如果遇見過去的我,你就會原諒現在的我。─張愛玲。

是啊,是啊。

那是曉的心聲。



高中的曉,

因為憂鬱症的情緒瓶頸與不穩定,

時常翹課、請病假。

而身為學生的她仍有著責任,

小組報告、永遠寫不完的歷史作業、數不清的英文小考......

還有,

不敢上的國文課、令人緊張的英文課、好不容易趕上的數學課進度又落後了...


如果,

從這些結果來看,

曉是一個成績差又不愛上課的學生。


但。

如果,

你看到曉的過去,

還有課堂外的狀態,

或許你會原諒她。



儘管失眠,仍努力起床上學。

儘管受傷,仍勉強自己上課。

儘管難受,仍假裝若無其事。

儘管痛苦,仍強迫自己笑著。


大家都在大步邁進,

而曉卻還在病中掙扎,

恐懼地活著。

她有多麼多麼想和同學一樣正常上學。


現在。

再問一次,

你會原諒高中的曉嗎。


我會的,我一定會的。



親愛的曉,

我知道妳盡力了。

我看見妳的辛苦與努力了。


95會員
61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