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取決於自我感覺良好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的不在意,今天卻重視了;昨天的沒那麼喜歡,今天卻想擁有它,是心理作祟?還是刻意?感覺有點矛盾了。

如果沒有特別堅持的情形,通常矛盾取決於當下自我需求,昨天的感受不代表今天的感覺。其實矛盾很正常,只是有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哪裡不對勁,有點在乎了,別人自然覺得你有點矛盾,而你或許因為感覺來了,所以想擁有它。

矛盾是每個人的本性,而自我感覺良好是理性與感性的交流,這印象通常給人不友善,但其實只是善待自己的一種方式。矛盾取決於自我感覺良好,一點也不任性,知道自己要什麼,才是真正懂自己的人。

raw-image



瑪達
瑪達
我平庸生活,有點喜歡思考,偶而音樂一下,也愛隨意走走,生活慢活出滋味,雖然人生充滿許多無聊事情,但這都是重要的小事情,也是集點足跡,豐富你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