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我好棒棒就好]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吉米用堆滿笑容的小臉蛋兒湊到我眼前說:
「媽媽~你只要看著我好棒棒就好。」
看來,
修煉還是不夠的。
不知不覺,
我又把生活過得太嚴肅,
連小朋友的道行都比我高多!(笑)
◾️
利用暑假輔導前的空擋,
趕緊送身體去進廠檢修一番。
醫生:「你的血紅素連正常人的一半都不到!......都這麼久了,你還不處理呀?來,我看看(撥開下眼皮)......嗯,貧血很嚴重喔!你都沒有任何不舒服嗎?」
我不好意思的小聲說:「還好......」
面對兩個精力旺盛的男孩,
體虛的媽媽真的是應對有難,
笑不出來就算了,
還總是撐著個討厭的「老師樣」不斷挑剃著他們。
◾️
夜裏我睡不著,
腦海裡在想: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讓我對他們「變心」了?
我找到了答案!
自從孩子上學後,
從快樂的鄉下公幼來到了競爭的都市國小上學後,
媽媽我就漸漸變心了。
說好不追求攀比的,
但當周遭的氛圍都是學習、分數、考試、才藝時,
原本我們的甜蜜蜜,
還是悄悄的變得劍拔駑張......
#教育的本質應當是純粹的愛呀
#家長好的狀態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教養
◾️
弟弟的這番話,
『你只要看著我好棒棒就好!』
瞬間敲醒了我。
對呀!
弟弟確實好可愛,
有他獨有的優點特質。
對呀!
弟弟也想要媽媽看到他的努力,
媽媽不能總是用大人的標準,
去看去挑惕他沒做到的呀!
#別讓學習擋在了愛他的前頭
無論如何,
父母都當無條件的、永不間斷的愛孩子。
#別讓學習變成了你出軌的小三
讓人變心的小三很討人厭的,
小孩怎麼會喜歡?!
#你只需要看著孩子好棒棒就好
圖解:
弟弟把回收的考卷做成了盔甲和武器,說要和哥哥大戰一場!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