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覺察|學會尊重生命與順流,擁抱有限生命中的美好與偉大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這大概是自己第三篇與生命相關的課題, 依然感覺來了,所以想上來分享,當我們每次同樣的課題,但只要其中一些經歷不一樣,就會不一樣的角度的看點,不過其中所需要學習的核心,會是差不多的。
所以當我們從不同人、不同經歷的角度看待類似同一件的事情,其實就像我們各自站在一邊角的一個端點,舉例說一個五邊形,就會有五個角度,全部都向內看之後,這五個角度的核心,最終會回歸至同個中心點。若是圓形的,那麼就會有無限個角度,但最終都可以回到同個中心點,而這個其實宇宙所想要傳達給我們的思想方式,也像是這樣的模式。
在宇宙的宏觀視角裡,答案的角度可以是無限個, 而這些答案,往往都可以回到,同個核心的中心點。
by Dreamslift-網格旅人 Peily

起源故事|在外領了隻鳥寶回家
___

前天聽家母說,外出買東西時,有位尼姑遞給她,一個用膠帶封裝好的紙帶,打開來是一隻看起來有點瘦弱的紅鳩鳥寶寶,對方有有帶去動物診所看看,醫生僅說牠的眼睛有受傷,可能會失明,但沒特別說明牠其牠的身體狀況,可能不是鳥類的專業動物醫師,所以很多細節他也不清楚,就這樣就帶牠回家試養,但對方因為沒有飼養鳥類的經驗,於是就剛好在外遇到了家母,並詢問她。
看著這個鳥寶寶其實非常瘦,體重非常輕,瘦得皮包骨似的,但還是想要接手試試,因為自己在外也撿了一隻有點營養不良的鳥寶,也是挺瘦弱的狀態,長時間關照狀態,成功地把肉養回來,只是因為牠的嘴巴天生比例不完整,所以需要終生人工餵食,放粉狀飼料讓牠也可以獨自飲食,只不過能否飽足還是須人工飼養。
也聽說牠還很有活力,看著他這樣瘦弱,還很有活力,那就抱著這股信心,將牠帶回家試試。
而當下看見牠,並抱起的自己,第一時間的無意識思想竟然是
「這肯定活不起來。」我知道當下不應該這樣先入為主地去想,或許可以正面一點,但也看牠這樣瘦弱,內心就會開始生出一些擔憂、小心翼翼。
後續餵食跟大便看似也都正常,排便都是消化的鳥食,所以覺得應該不會怎樣,不過還是有點小擔心,後續吃完後就讓牠去睡覺休息,邊去觀察牠的狀況。
隔天一早,起床時間未到,就聽見指導靈要自己起床,想說時間未到,昨晚也因為一些事情,所以12點多才睡,還很睡眼惺忪,想再讓身體多休息一回兒,他們也知道自己的狀況,所以就允許自己在睡一下下。
過了段時間,起床去看看鳥寶的狀況,牠的睡姿整個扁平掉,當下快要嚇死,所以去拍拍牠,雖然牠最後因為被自己的舉動嚇到彈了回來,但也鬆了一口氣。
「好險,你還活著。」然後還是超多擔憂,見了這個狀況,真的容易讓人突然變得弱小,不過沒關係這是正常的。然後就去梳洗,但內心還是有點混亂,忽然意識到,要立刻停止這個能量,試著轉化它,所以出去後,相信牠一定可以有能量挺起來,邊跟牠說「加油!你有能力可以撐起來。」結果爆哭,這感覺似乎在對自己說謊,但也真心希望牠可以撐下去,即便牠好像體力慢慢變低。
也害怕在第一眼看到牠時,無意識所說的話給“顯化了”,就在還不到一天的時間內。然後中間發現牠囊袋消化不良,睡覺頭總是垂垂的,抬不起來,邊注意牠睡姿,邊找找助消化的鳥類食用粉,大約一小時後,牠在自己面前,忽然身體彈跳幾次後,就這樣牠離開了...
終於知道為什麼,指導靈要一直叫自己起床...就是為了讓自己有足夠時間,可以再陪陪牠,看看牠最後一面。發現牠的狀況當下,家母給牠心肺復甦術,仍回天乏術,看著不停止地做,眼見鳥保的身體很快速地回到僵硬狀態,馬上請她停下,讓牠走吧,真的已經夠了。不想讓牠的身體受傷變形。

學會生命順流,擁抱有限生命中的美好與偉大
___

當下我又感受到,這是不是自己不小心顯化的,還是在哪個環節出了差錯,開始想要責怪自己,責怪家母,一定是我們哪個環節出了差錯。
但我,發現了這個聲音,這個負面想法,即便當下自己哭得唏哩嘩啦,現在也是,還要正經的拉回自己,而現在的我,再次釋放舊有的能量,再次撥開傷口療癒自己。
我,不一樣了,我不會在像之前那樣重蹈覆轍,捧著牠的屍體當下,
並用意識傳遞: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因為你的誕生,讓那位尼姑發現到你,並透過她引領你到我們家,為了讓我好好徹底的學會,如何從生命中學會釋放。
你也從,需要承受痛苦體感,受過傷的動物載體裡,獲得解放和重生,感謝你撐了過來,堅強地撐過來,你真的很偉大的,承接了這個任務,你做到了,讓我學會放手生命,順流生命的課題。
最後謝謝尼姑,謝謝家母,謝謝你,謝謝宇宙的引領,謝謝母娘指導靈,靈魂團隊們和源頭,謝謝促成這件事的所有人事物。
現在請源頭與指導靈的協助,為你開啟光的道路,引領你回家,也協助你進入下段的靈魂旅程,順利展開新的靈魂藍圖,非常感謝大家的協助🙏
事情的最後,已經把屍體做妥善的處理了,牠已回歸大地的懷抱和源頭。
而後續有個小彩蛋,為了讓自己能夠冷靜下來,所以做了冥想,途中突然導入了一個畫面。
看見牠在充滿白光的池子裡,很輕鬆愉悅地,喝水玩水,看到這幕後,我就徹底地放下心了,看見牠開心的樣子真好,眼睛也不需在受白內障那樣感到不安全,不安定的心理感受了,謝謝。
在更之後,才聽加母口中說,其實她當下就已經覺得,鳥寶可能不會活,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接牠回家,但最後還是決定嘗試看看,所以尼姑很激動地抱著她,並謝謝她,因為對方也非常擔心找不到人幫忙。
也因為這樣也把當初認為是自己,將鳥寶死亡顯化的石頭,給放下了。

其實自己從小,養過很多寵物,也經歷過很多寵物的離世,每次都哭得唏哩嘩啦的,還是會繼續養動物,我天生就是超愛動物,喜歡去學習動物的天性。
小時候在學校會要你填寫興趣,總是都會寫到“養寵物”要嘛就“畫畫”。
從這裡就意識到,自己從小真的很愛跟動物接觸,有的時候連路邊被輾死的大老鼠,也會哭得唏哩嘩啦,然後開始生氣那些欺負動物的人。
雖然有的時候,他們是不小心的,但還是同樣憤怒。
那時家裡,同時也飼養不同種類動物,總共有六隻。記得那時很流行養楓葉鼠,到處都有人在賣,所以家中就一隻白老鼠、四隻楓葉鼠、一隻中型犬。即便幾乎每根手指頭,都被老鼠咬過,仍然還是很喜歡牠們。但後續牠們因為家裡的關係,很痛苦的離世,被家人遺棄在那原先生活的空間裡活活餓死,狗狗後來被丟在外面,被汽車撞到屁股附近的地方,受過傷會流血,但家裡不夠錢讓牠做醫療,所以聽聞是將牠安置在醫院門口,後來疑似有人發現就將牠帶回去養了。

夢見過去養的狗狗

巧的是,大概十幾年後,我也正好靈魂覺醒的階段,已經能接到指導靈,也在雙生火焰旅途上,我夢見了以前養的狗狗,牠看起來年紀已經很大的感覺,像活生生的老奶奶,但面容憔悴的坐在那。
「妳還記得我嗎?」自己意識試辦清醒的,我問牠。
「不記得。」旁邊還有其他靈魂帶路人,他穿著白色緊身衣的工作服,待在我們身旁,所以可以做意識傳達。
「那妳還記得以前發生的事情嗎?」憋住自己的情緒,問牠。
「不記得。」當下讓自己稍稍有點覺得慶幸,慶幸牠不記得過往痛苦的記憶,慶幸牠好好活下來,這樣峰迴路轉地完成體驗,慶幸牠終於可以毫無壓力地安心回家。
但同時也把自己過往的記憶, 領了回來,那股對生命的「罪惡感」。因為牠是那時的最後倖存者。而這股罪惡感的潛意識,只有自己有,讓我對自己,對周圍人更生氣。
這讓自己背負了很大的罪惡感,非常多年,但那時自己還小且不到10歲,家人也沒完全告訴自己真相,如果我當下知道,我一定會跟家人翻臉,不管我幾歲。 而夢境後的自己,我為當時的自己感到好無能為力,這件事情裡讓自己在潛意識裡,種下一個種子,就是
當我面對生命時,我需要無時無刻提心吊膽,
Ta們才有可能活下去
, 的這個潛意識種子。
而為什麼家人沒有,是因為他們潛意識被注入
那都是過去式了,就不用再提了。那只會讓事情變複雜。
只要事情複雜,就選擇不要面對
但不會去責怪他們,因為這是一代代人類祖先傳承下來的潛意識,只是承接了那個意識,這攸關到早期、古代時期,政權動盪不安,百姓都希望不要讓自己陷入複雜事情裡面,因為這樣是沒有安全感、恐懼、壓抑、恐慌、痛苦的情緒創傷,所以“能遠離,就盡量遠離麻煩事務”,而“拖延症的潛意識”也是相關類似的。
然後一代代傳承下來的潛意識,我們本人是不會知道的,除非能夠像我這樣可以幫助自己自我覺察”,不然你永遠可能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為何會這樣。
也因為這樣一連串事情的發生,讓我有了這些體驗,這就像是一步接一步的計畫,安排好去讓你體驗的,足以去學習學會放下這個負面潛意識,然後透過自己有意識阻斷這個負面意識循環,就不會影響到下一代的人,所以實質上
每件事背後隱藏的,是要讓我們體驗學習和成長,並學會發現潛意識,阻斷循環,即便那是痛苦的。
by Dreamslift-網格旅人 Peily
然而,很多人都會說「生命就是這樣無常」,但這裡的“無常”,自己的感受是充滿悲傷的,以及無奈,「生命」雖本就是這樣子,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只能尊重生命的順流。但自己透過這次體驗,感受到的“無常”不是這樣子的。
而是種誠心接受、接納,你可以想想看,每個生命的誕生,需要花費時間長出形體,如果身體還有缺陷,還要比一般人還要多花費更多精神,最後離開時,這些體驗是一個階段性的體驗結束,又綻放出新的人生了嗎?所以
死亡本質上是一種重生的表現,
你知道的Ta,其實一直都存在。
所以放開從人類角度的「生命的結束即死亡」,其實這樣概念就已經消失了,他身為這個身體和角色,在此告了一個段落,準備進行下個新的階段。
就像我們常說的:
結束即是新的開始
這不就是生命的偉大性?他需要歷經這些事件、體驗,一步一步才可以踏入蛻變的光環裡精進和成長,成為更強大與力量的靈魂,不管是靈魂也好,還是成為生命肉體也好這些過程通通都是不容易的,就像我說的故事一樣。

如果沒有鳥寶的父母。
如果鳥寶的靈魂沒有投胎。
如果這個鳥寶沒有成功從鳥蛋孵化、出生。
如果牠沒有剛好被颳下來,跌落地上。
如果牠沒有忍受下來,身體受傷帶來的痛苦。
如果牠沒有剛好被尼姑撞見,然後帶走。
如果尼姑沒有與家母相遇。
如果家母沒有嘗試把鳥寶帶回家。
我壓根都不會有這個經歷,而且這些過程安排的,真的會比自己原先想的,往往都還要縝密,在宇宙,在源頭裡的安排就是這個樣子,會讓你出奇不易,且意想不到的“驚喜”。
而現在我想要重新改造自己的潛意識,我想對那個時候的自己說:
從現在開始,我已經學會如何對生命抱著更加開放的心態。
順流與尊重每個生命自己的安排與決定。
更願意祝福他們有個新的美好旅程,綻放新的光彩。感謝🙏

當天巧合的小故事

當天,剛好有時間可以到公園吹吹風,順便行光合作用,找一個自己覺得風水不錯的椅子坐下,便看見遠處的土地上疑似有個不明突出物。
我:不會是動物屍體吧?😲
腦袋:不會,應該不是,你看錯了。🤨
我:是嗎?好吧,先吹吹風,今天感覺很好
……兩個小時過去……
眼睛:欸,那裡有八哥鳥在啃食餒😲
我:真假?不會跟原本想的一樣吧?不行我要去看看。
結果還真的是,是一個飄滿飛蟲的斑鳩屍體,好吧,那...
找一塊好挖的石頭>風水寶地>埋起來,怕被其他人當作垃圾,隨便抓去丟垃圾車或垃圾桶,找好可以移動牠的東西後,看見一位拿著涼扇阿伯經過。
我停下自己手上的工作,靜待觀察看看會不會幫忙這位小動物,結果只是冷冷瞄一眼走過。好吧!果然還是我自己來比較快!
埋完後,請自己的主指導靈母娘、源頭,協助指引回家的道路,也協助引領牠下段靈魂旅程,肉體已好好地幫忙處理完畢,所以可以好好安心了,同時回歸大地即源頭。感謝🙏
沒錯,又遇見一個需要協助下段靈魂旅程的小動物。就在面臨到鳥寶的事件沒多久,大概幾個小時之間,自己又再度成為了兩個世界的橋樑。
所以最後如果能夠誠心的祝福和順流,相信一定不會是充滿悲傷的情境,而是可以勇敢面對和平靜真誠,充滿愛的狀態。
Photo by Rifath @photoripey on Unsplash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作者簡介】
大家好!我是 Peily,自媒體「Dreamslift-網格旅人」 創辦人
-分享源頭多元智慧與藝術,探討源頭哲學思想與跳脫靈性平衡觀點,回歸中心-
∷靈性▵身心靈▵夢境解讀▵雙生火焰▵靈性嚮導與指引∷
看更多關於我深度覺醒研究院覺醒起源instagramDeviantArt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按下【喜歡❤️】和【追蹤我🔔】或【打賞支持
想隨時觀看可按下收藏✅】 也歡迎【留言✅】與我討論互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欄主要分享關於身心靈、靈性、夢境等自我覺察故事和開悟見解,協助大家從不同角度思考,一起探索與指導靈共創的源頭靈性解讀,帶給你滿滿的靈性乾貨。不論你遇到困難、自我碰壁,或是想要求解任何課題階段,都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自我覺察。無論如何,這裡將陪伴著你擁抱成長,讓你在探索靈魂意識的初心時,不再感到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