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埃之際 —— 中性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製圖:聶星辰
世界是“中性”的。
“好事”,可以被解讀為壞事;“壞事”,可以被解讀為好事;或者,兩者都是;又或者,兩者都不是。
世間萬物的本質是“中性”的。所有的事物至少三個面:“正面”,“反面”還有“中立面”。
“紅色”,可以是血腥暴力的、可以是熱情自信的,也可以,只是一個顔色。
“被愛”可以被解讀為幸福,可以被解讀為負擔;“不被愛”的你,可以選擇感受悲傷,也可以選擇感受自由。對於曾經那個“不被愛”的自己,是否已經釋然了呢?現在的我,已經品嚐到了自由的美味,也讓我,可以不再執著於被愛。
“一體”除了兩面,還有三面、四面,甚至更多面。事物背後的連接是多變,且複雜的。曾被你定義爲不好的事,可能正指引你走向美好;或許“感受”很多時候會直接幫你做選擇,但別忘了,你的選擇是可以扭轉你所有感受的。而“感受”,才是我們真正體驗這個世界的核心。
世界是“中性”的。
選擇哪一面,在於你的主觀意識,而不在於客觀事實,而事實又是什麽呢?
身為世界翻譯員的你,又會如何做選擇呢?
2會員
25內容數
【心靈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港股世界】【入門級: 商業模式】1883.HK (中信國際電訊): 壟斷澳門電訊業的巨人 (信息更新)前言 這次是以新框架重新寫一次中信國際電訊 (業務核心邏輯、收入模型、業務資源及投資論點都是重點部分),及做了一系列業務補充。中信國際電訊為澳門電訊業壟斷市場參與者,近年大力發展企業業務及海外業務。準確來說中信國際電訊不止是營運商,更是批發商,因為所有澳門電訊公司要做生意就需要用澳門電訊(子公司)的
Thumbnail
avatar
Buyside Story┃揭開大戶價值投資神秘面紗
2023-01-16
七中心世界將在2100年3月24日之前完全消失?它將在2100年3月24日之前消失。它將消失。這將是「七中心」世界的終結,也將是我們所知的文明的終結。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11-21
每個人都是以自己為中心的世界觀,改變自己就是改變世界。23年前我在日記中寫道,我覺得人生就像一場夢,夢醒還是夢,人生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夢中,醒了還要追逐人生的理想和夢,年輕的夢、成長的夢、中年的夢、壯碩的夢、晚年的夢、沉寂的夢,人生有夢築夢踏實。輕輕揮灑年輕的色彩,為自己建構一個踏實的夢,莫讓人生虛度,如果積極地走出人生的黑暗,相信人生就不只是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10-13
連載:在家族境遇通往世界中心過往的我,看似家變尚在混濁與清明的拉扯,如今的我,通過家庭劇情帶來的穿透力,卻更明白在世界的座標之中 —— 自己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12-03
第負一章 在澳洲的世界能量中心烏魯魯巨岩的轉角遇到投資先知 Jackie的回憶: Jackie 和 Jesse 在烏魯魯附近的青年旅館再次相遇。之後我們在大廳聊了很久,因為真的很久沒見面了。聊了一些家庭各方面的事情,還有最近幾年我在澳洲做了些什麼。 Jesse問起我投資股票的事。我說在非常非常久以前我就已經財富自由了,總資產當年就超過上億台幣的時候,這時Je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7
世界被中共「紅色駭客帝國」圍困中共數十年的影響力行動打造了一個「紅色駭客帝國」,即一個親中國的信息環境。 蘇聯鐵幕起到了「封鎖」西方信息的作用,而中共的「紅色駭客帝國」致力於滲透世界,左右世界對中國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透視中國
2021-01-27
閱讀心得014: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深深思念一個人的時候,我們不知不覺地活在世界中心。日本純愛小說經典之作,出版後被翻拍成電影和電視劇,是一部紅極一時的小說,連完全沒看過任何一個作品的我也曾經聽聞過這本書的大名,在圖書館中偶然的看見,才決定拿起這本書,一段愛而不得的戀情,深深吸引我的注意。
Thumbnail
avatar
雞蛋艾琳
2020-11-04
釀特務|影視聽中心 ✕ 世界影音遺產日|從《泰山寶藏》看半世紀前的都會中心眼光《泰山寶藏》借「馬來亞」之名幻想了一個未開發的國度,不只有秘境藏寶,還有身穿花紋/豹紋露肚裝的女郎與泰山。泰山題材的核心是「文明碰撞」,在此馬來亞野人的生活因為淑芬這個都會女性的闖入而被攪動,但比起原作(及多數改編)中文明對野蠻的侵犯/開導,在這部台灣版,質樸而強壯的泰山帶給淑芬的保護無疑更被凸顯。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20-10-26
金融之外,香港是另一個世界中心:美中香港角力系列之二港版國安法破壞了香港的制度優勢,讓金融中心功能走向沒落。然而除了國際金融中心之外,香港其實還是另一個重要的世界中心⋯⋯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