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超男進化論》追求卓越,超越過去的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片來源:博客來
看是美好的人生卻還是存在著煩惱,我想這就是人性的根本,人總是會不由自主的關注起自己的劣勢,然而這些煩惱也確實大大影響了自己。
這本書的兩位作者「詹斯敦」與「劉軒」這兩位看似美好的人生,一個是擁有在海外知名的大企業老闆,一個是擁有高學歷知識份子,如今再人生上還是有著煩惱。
我認為追求卓越的人,往往也會察覺自己哪裡需要做改進,因為存在他們腦中,這是優秀人的思維,他們總能不斷的修正自己,這是習慣,而且是根深蒂固的習慣。
這本書「超男進化論」,我想也不是人人都是如此厲害,成為書中說的「超男」的過程中往往也是需要經歷一段過渡期,當然也經歷過低潮,自我懷疑的過程,再釐清之後,並且做出實質的行動來驗證並且成長。
許多時候的改變自己並不知道,也沒有特別察覺,然而引領自己成為超男的是一種渴望成長的人與真正想要追求某種「人生的價值」。
書中的兩位作者從遭遇人生的低潮,再到找尋自我的人生價值,無非是想成為更好的自己,儘管擁有了大企業與高學歷下,他們仍然不停歇地,成為超越自己的男人。
這本書中記錄了兩位作者再成為超男的過程中,碰到的困境與人生中碰到的痛苦抉擇,也可以說是一步步朝向他們心目中的超男。
【健康的身軀,強健的心理】
不管你有多少財富,身體一旦出了狀況也就無法享受人生的許多的美好,擁有一副健康的身軀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作者兩位也從中生活當中領悟到了健康的重要性,不管是心理性還是身軀上,然而我自己也真實的體會到不僅是身軀上還有心理上的變化,然而這變化都帶給我好的感受。
大學時期因為時間上較充裕,下課時間我常跑去學校內的健身房運動,然而經過一段時間後有了明顯的差異性,在體能上擁有更持久的肌耐力與肌肉量的增長,在運動的過程中會忘掉許多雜念,因為我越運動越是專注於眼前這件事情上,當然心情上也有了改變,心中少了許多焦慮的想法,這時候的感覺就像是一顆穩定的心情,我想這也是我在運動中鍛鍊出來的,當然體態上也讓我增加了不少自信心,這些都是為我帶了好的經歷,不僅是身軀上或是心理素質上,當然還有許多好處沒有說出來,但無庸置疑的是這件是的重要性。
然而我想擁有一副好的身軀與健全的心理狀態是一輩子的事,它就像是個人的保養,你得勤保養,這是為了自己維持好的人生狀態。
【創造屬於自己的事業】
書中兩位作者同樣的創造屬於自己的工作事業,然而同樣面臨過低潮一步一步的修正自己事業上的錯誤。
工作可以說是人生中相當重要的一項事情,終其一生工作的時間就佔了大半數,工作是了賺錢生活,也是創造自己的理想,它可以為你創造收入也是打造人生的成就。
事業也是作為人生重要的一環,它可以使人在事業上追求精進,甚至創造出「價值」,並且讓當事人找到人生的目標,朝著這目標理想的路前行,當在這一路上遭遇的挫折與困境面臨時,當事人得去做處裡解決方法,這也是種卓越的現象,此時作者所說的超男就漸漸地成形了。
【心靈上的支持】
這世上許多事你不得不相信,這世界上來是有我們無法預測的事,冥冥中的安排都是種機緣。
命運決定了你的出生,但也留了「機會」讓你來改變,成為想要的生活與未來。
人總是需要「心靈上的寄託」,不管是「信仰」或是「信念」,它是指引你勇敢走向前的路,人時常因為迷茫而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它也是一種阻擋你走向正軌的道路,就像是種約定,一種人生中自我價值的信念。
而我自己是相信命運的,世間上的萬物透過我們去認識,自我的意識逐漸形成,到現在的自己,這一切都跟緣分有關,每個人有每個人要走的路,終究你還是你,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人」在世間會遇上無窮的「慾望」,錢財、愛情、家庭、事業、名利等等,當然人總希望越來越好,也有自己要追尋的事物,每個人生階段有自己的目標理想,然而上述的都失去了,你究竟還為了什麼而活,確實值得人來好好思考。
不管事什麼信仰,它的強大,存在當事人心中,這就夠了,也決定了這一世你將怎麼活下去。
【小結】
看完了這本書,讀者可能會覺得說兩位看似人生勝利組人,卻還是有人生中的煩惱纏著自己,其實人生會迷茫也不是件不好的事,因為那等於你想要將自己的人生做突破,而並不想在原地停留,這是向前行的動機。
書中也講到了家庭、事業、健康等等,人生有太多要追求的了,加上身旁的親人家屬壓力下也是種沈重的壓力。
男性再社會上的印象就是以一種陽剛的形象,是一家之主的象徵,「強」成為了男人所追逐的表象,與其說成為既定印象的形象,「不如說是超越以往的自己」。
這本書是從兩位男性的視角,呈現他們人生中的經歷,從「低潮」再到「突破」,最後成為心中理想的自己,然而這就是他們想呈現的「從A到A+的超男」。
追求卓越事件上進的事,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也是令人值得尊敬的一件事,我覺得這本書非常適合想超越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當然這是以一本男性為主軸的書,但書中有些部分也適合女性來閱讀。
圖片來源:《超男進化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